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暴露了你的层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暴露了你的层次

2018-12-10 15:03:30 作者:黄志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暴露了你的层次

  -01-

  有些人在处理工作时,总怀着很怕自己白费力气念头,觉得,既然得不到好的结果,那么,不如完成差不多就得了,何必那么用心呢?

  这种心态一旦形成,便会使人事事都不用心,事事都敷衍了事

  这令我想起了,胡适先生曾写过的一篇名为《差不多先生传》的文章,正是批评了这种对事不认真对待,毫无责任心的人。文章中的差不多先生就是死于他差不多地选择了一个兽医为自己治疗急症,结果,差不多先生就这样一命呜呼了。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差不多”心态是万万使不得的。如果你不能踏踏实实工作,不对工作认真负责,那么,也永远无法提高自己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毅力,这将使得自己越来越往下游走,更何谈事业发展?更何谈梦想成真

  要知道,一个人成功,并非某一天的突然好运临头。成功的过程,正是长时间付出努力积累的过程,同样地,如果长时间你不肯多用心出力,那么日积月累,也就注定了你将来必遭失败

  -02-

  一个老板给另外一位公司经理发了一封电子邀请函,连发几次都被退回。公司经理问自己的秘书是怎么回事。秘书没去调查原因,只是猜测解释道,可能邮箱满了。

  可一周过去了,经理仍然没有收到企业的邀请函。经理又问秘书,秘书的回答竟还是邮箱满了!公司因此失去了与该企业筹备已久的合作项目。经理一气之下,辞退了秘书。

  相比之下,另一位秘书,却做得出色多了。这位秘书刚入职的时候意向是经理秘书,但公司却安排她做办公室文员具体任务就是负责收发传真、复印文件。她虽然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抱着积极态度投入了工作,因为她觉得工作机会来之不易,她应该珍惜

  她坚持准确而及时地完成工作,任劳任怨,仔细认真。一次,经理拿一份合同让她复印,经理说要急用催他快点,细心的她习惯性地快速浏览了一遍合同。

  当经理有些不耐烦催促她时,她指着一处刚发现错误给经理看。经理看完之后,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是一个数字后面多了一个零。她的更正为公司避免了几百万元的损失,而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经理的赏识,很快她就被提升为经理秘书了。

  想想看,同样的一份工作,为什么前者被辞退了,而后者却被提升了呢?这很简单完全是由于二者的工作心态不同

  前者作为秘书竟然一周未能清理公司邮箱,这本属于秘书的份内工作,而且这一个很常识性的错误,她居然在上司过问后,还一而再地犯。

  而后者,虽然刚入职的工作并没令她十分满意,但她依然珍惜工作机会,郑重地对待工作,并在工作中养成了一套好的工作习惯,还在最关键时刻,为公司避免了一大笔经济损失。

  美国西点军校有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这世上没什么是做不好的,主要在于你怀着怎样的心态来投入工作。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与世间的许多事情一样,你的付出与所得总会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而你的所作所为晚会应验在你身上。

  你对工作认真负责,那么,将来工作也会对你认真负责,给你收获成功的机会,反之,你对工作敷衍了事,那么工作将来也必定对你马马虎虎,草草地踢你出局。到那个时候,你就再没必要衡量自己的努力到底会不会亏了自己!

  -03-

  一个名叫沃尔顿的年青人考取了着名的耶鲁大学,由于家境清贫,为了赚取学费,沃尔顿接了一笔为一大栋屋子油漆业务

  屋子的主人迈克尔很挑剔,但因为报酬很高,沃尔顿很愉快接了这桩生意。在工作中,沃尔顿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几次前来查验的迈克尔非常满意。

  即将完工那天,沃尔顿为拆下来的门板刷完最后一遍漆,刚把它支起来晾晒。不想,门板倒在刚粉刷好的雪白的墙壁上,墙上呈现了一道清楚痕迹,还带着红色的漆印。沃尔顿立即用切刀把漆印切掉,又调了些涂料补上。

  可是,做好这些,沃尔特怎么看补的那一块和四周的显得不和谐,怎么办?沃尔特决议把那面墙再重新刷一遍。大约用了半天时间,沃尔特把那面墙刷完了。但第二天他又发觉那面墙和相邻的墙壁又显得色调一致

  最后,沃尔特决议将所有的墙都重刷一遍,可这样做的话,他几乎赚不到多少钱,但他心想,一定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沃尔特又去了一次家修商场买来涂料,就碰上前来验工的迈克尔。

  沃尔特立刻向他道歉,并一五一十地将实情告知了迈克尔。迈克尔并没有生气,反而对他十分钦佩,而后,迈克尔还援助沃尔顿完成了大学学业毕业后,又进入他的公司。十年后沃尔特成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世界上最大的沃尔玛零售公司的董事长。

  这世间不存在理所当然的失败或是成功,事实上,失败或者成功这个结果,完全取决于你长期的表现。而如果你在事情还没开始做的时候,就料定它不可能成功,那它必然不会成功。因为你的心态首先将自己盖上了失败的印戳。

  能力需要在工作实践锻炼,你在实践中将投入缩水,得到的结果也不可能令你满意。所以,请记住,无论何时,用心做事精益求精的人,是永远不会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