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夹断尾巴的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夹断尾巴的狐狸

2017-05-16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夹断尾巴的狐狸

  《伊索寓言》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狐狸被捕兽器夹断了尾巴,觉得面上无光,就召集群狐,对他们信口开河,编造了许多尾巴的弊端,极力劝说大家也把尾巴割了。最后,另一只狐狸戳穿了它卑鄙的用意……

  这个故事是晚上我为哄女儿睡觉,给她读伊索寓言时第一次看到的。早上醒来,我又想起了这个故事,刷牙洗脸的当儿,我忽然觉得周边的这种人真是实在太多。梳洗完毕,吃早饭的时候,这个寓言又在我的脑子里面转,我忽然想起了曾经的一位领导。

  我的这位领导,说起来并不是个简单人物。五十岁的年龄看起来却像三十来岁,KTV里一首小白杨引得所有下属侧目。平时说话也字正腔圆,对于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他简直是个完人。

  某日,领导要参加一个商砼公司的开业庆典,全单位的中层以上干部也要跟着到场祝贺,于是我便赶了一篇发言稿。到了现场,台子已经搭好,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话筒。公司的老板见领导下了车便赶紧一溜小跑过来握手,乐得跟一朵牡丹花一般。我跟在领到身后,看着这个老板带领着他的手下和他们脸上一朵朵合不拢的笑容,后背起了一丝凉意。然而与此同时,我也清醒地意识到,我和他们一样,在领导讲了一个并不可笑的笑话的时候,也要带动脸上的肌肉,乐得像一朵牡丹花。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庆典开始了,公司老板对着话筒道:“下面请陈局长作重要讲话。”

  领导迈着坚实的步伐走上了台子,秋风将领导的风衣极有风度的掀了几下,这令领导更有了电视明星一样的风度。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令众人呆滞了,当领导读到这家公司名称的时候,却出了错误。它将商砼念作了商混,我的心中咯噔一下,大脑疯狂的转了起来,是不是发言稿上写错了这家公司的名称。在场的这家公司的员工也都开始交头接耳,我甚至听到有人说领导不认识这个字。

  庆典还是结束了,最后送别的时候,那家公司的老板说:“希望陈局长多到我们商砼公司作指导。”那个砼字是加重了语气念的。

  回到单位,领导开了一个会,会到最后的时候,领导说:“今天那个公司典礼,大家都认为我念错一个字吧,那个字是个多音字,也念‘混’,大家下去加强学习,散会。”

  散会了,自此那个字再没有在我们单位的任何稿子上出现过,领导也再没有到那家公司指导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夹断尾巴的狐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