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雨绮又被撕上热搜:原生家庭里,藏着孩子的婚姻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雨绮又被撕上热搜:原生家庭里,藏着孩子的婚姻模式

2019-01-09 20:00:46 作者:清月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张雨绮又被撕上热搜:原生家庭里,藏着孩子的婚姻模式

  点击收听读者电台 本期主播×小贤

   | 清月

  愿每一个被原生家庭伤害过的孩子,都能相信你值得被爱!

  张雨绮又撕上热搜了。

  掌掴汪小菲,脚踹王全安,挥刀袁巴元。张雨绮年仅31岁,已经经历了二次婚姻。虽然敢做敢为性格,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但是,冷暖自知,在情感道路上她吃了多少苦,摔过多少跤,只有她自己清楚

  说实话,连她自己都说自己看男人眼光不行

  了解了张雨绮的成长之后,就不难发现原生家庭对她的影响

  成名之后,她努力把自己伪装坚强无所不能,然而在婚姻这样的亲密关系中却一次次被撕开了口子,让她知道童年记忆里的痛从来都没有消失。

  张雨绮3岁那年父母离婚母亲独自带着张雨绮,相依为命

  7岁那年母亲改嫁,张雨绮上了中学后母亲再次离婚。

  有人说,张雨绮的人生就是母亲的翻版

  在张雨绮的成长中,父爱缺失的。那份对父爱的渴望从来没有消失,那个缺爱的孩子一直都在。

  她说:“虽然小时候没有父亲陪伴,但是我觉得父亲很重要一个女人能否幸福,真的会受到父亲影响。”

  原生家庭中父爱的缺失,母亲婚姻的不顺,成为影响张雨绮婚姻的源头

  这样的成长环境,让张雨绮非常渴望婚姻。前任复合她不会同意,但是前任要和她结婚她会考虑

  她很容易异性建立联系,把婚姻当做自己的救命稻草,把丈夫当成救世主。但是,父爱缺失的她并不会处理亲密关系。

  心理学大师萨提亚认为: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很多成年以后出现问题都不是成年所生存的环境造成的,而要追溯童年时期在家庭中所受的影响。

  原生家庭里,藏着孩子的婚姻模式

  不曾被父母好好

  爱过的孩子,活得有多苦

  前段时间,阿娇和老公赖弘国参加了真人秀节目爸妈学前班》。

  节目中,其他几对夫妻自然亲密,唯有阿娇一直充满了戒备和防御

  她和老公赖弘国全程交流很少,看起来像刚吵完架正在经历冷战的小夫妻。

  赖弘国总是主动亲近她、讨好她,而她却躲避他、鲜少回应他。

  并且,阿娇总是习惯性地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理学上认为,这是缺乏安全感,对外界充满防御心理行为

  回顾阿娇的成长经历,就不难理解她的这些行为。 

  阿娇一岁时父亲早逝,年轻的母亲无力抚养她,就把她各处寄养。

  阿娇的童年到处漂泊,让她极度没有安全感。以至于在亲密关系里,她也时时充满戒备。

  《爸妈学前班》有一期是测试他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谁,以分析原生家庭对他们的影响。

  他们首先在题板上学下5-10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以及跟他们的关系。

  接着按照心里最真实感受依次划掉一个人,划掉的这个人将从此不再出现在你的生命中。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阿娇第一个划掉的就是丈夫赖弘国,她给出的解释是,她和赖弘国才认识一年。

  而她最后留下的是她的表姐,那是在她亲爱爷爷去世后唯一和她相依为命的人。

  反观赖弘国,在他的父母和阿娇之间,他毫不犹豫地把阿娇留在了最后。

  他说:“我很爱我的妈妈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是我觉得,我老婆对我是最重要的。”

  因为老婆是最终要陪他走完后半生的。

  原生家庭不幸的阿娇,把生命里陪伴她最久的人放在了最后,因为那是她缺爱的人生里可以一路咀嚼和回味温暖

  而原生家庭幸福的赖弘国,纵然他那么地爱家人,但是他知道,最后的那个人应该是余生陪他走到最后的伴侣

  不曾被父母好好爱过的孩子,也很难在婚姻中自由地爱一个人。

  原生家庭欠你的,

  你只能自己挣回来

  前几天,伊能静在访谈节目中首谈她和庾澄庆离婚的原因

  她直言原生家庭带给她的伤害太深。

  父亲抛弃她们,母亲责怪她们,伊能静带着这份强烈怀疑不安孤独地长大。

  当她遇到庾澄庆的时候,就像抓了一根浮木,希望他把她所有原生家庭的痛苦,对这个行业困惑,通通解决掉。

  然而正如伊能静自己说的,人家不是医生,人家只想找个老婆而已。

  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她曾经死死拽住的浮木并没有拯救她。

  人生的答案只能她自己去寻找。

  于是,她放弃蒸蒸日上事业,独自前往印度修行。

  最终,她花了五年时间找回了自己,也迎来了新的幸福。

  去年母亲节,张靓颖删除了冯轲所有的信息,并且微博发了一首关于母亲的歌。

  和大自己十几岁的冯轲在一起十几年时间,把最好的青春岁月都交付给了这个男人,中间一度放下姿态逼婚、被亲妈阻止结婚,这个姑娘义无反顾

  因为单亲家庭长大的张靓颖是那么地渴望父亲般的温暖,所以即便旁人不看好这段感情,即便是飞蛾扑火,她也不顾一切

   

  最终,在感情颠沛流离中她渐渐成长起来了,当她摆脱原生家庭的桎梏,她终于有能力过好自己的人生。

  女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永远都是在自己手中。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拯救你。

  我们终究要与自己和解,

  学会爱自己

  我从不否认原生家庭对人的一生的巨大影响,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关于原生家庭的讨论

  有一期《奇葩大会》请来了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

  面对马东“原生家庭的影响有那么严重吗”的疑惑,武老师说:“在我看来,这个事很严重。

  家庭是社会的浓缩,人是家庭的浓缩。作为一个精神分析师,找我的精神分析师治疗已经三年多了。

  治疗得越深,越来越深刻感知到,我之所以成为现在这个样子,和我原生家庭的联系实在是太紧密了。”

  是的,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

  然而,没有完美的原生家庭,也没有完美的父母。

  谁的人生不带伤。

  生命要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我们承认原生家庭的巨大影响,不是为了怪罪原生家庭,而是为了接纳原生家庭,然后努力去改变

  原生家庭的苦,我们全然接纳。

  然后告诉自己:我有力量去化解这份痛苦,我爱自己,我配得上更好的幸福。

  就像伊能静在演讲中说的:“要走过原生家庭,不是你怎么去跟这个家庭和解,而是你怎么跟自己和解。经历过一切之后,你还是那么地爱自己,不想放弃。爱,是最大的救赎。”

  愿每一个被原生家庭伤害过的孩子,都能相信你值得被爱!

  本期话题

  讲一件最感动、温暖你的事情吧?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作者清月,多家平台原创及签约作者,深度世情理性又温暖,愿用文字点亮生命里的光。

  主播:马小贤,配音爱好者,希望可以用声音温暖你的生活。新浪微博:大明湖畔的马小贤,微信公众号:小贤夜读。

  -推荐阅读-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全文

  ☞张雨绮:渣男能忍,狐臭不能忍!

  ☞沙雕大合集!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断头!

  ☞何炅又救了谢娜:人生开挂,全靠说话!

  ☞除了钱一无所有雷军,想出人头地须知道这几点

  ☞2019致自己:想混出名堂,你必须知道这三条原则

  ☞高晓松落泪,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在不断疏远?

  -背景音乐-

  Leopina - 시간으로 새겨진 슬픔

  编辑x初识 本期责编xDyi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