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虎和-女性一定要懂得龙虎和“两靠”和龙虎和“两不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龙虎和-女性一定要懂得龙虎和“两靠”和龙虎和“两不靠”

2019-01-10 22:41:24 作者:龙虎和 来源:龙虎和 阅读:载入中…

龙虎和-女性一定要懂得龙虎和“两靠”和龙虎和“两不靠”

  龙虎和女性完全融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成为了社会活动不可或缺重要组成部分,女性完全实现了自立、自强。但由于受男女生理体能差异传统观念影响,也有一些女性却依然存在依靠思想,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女性要想让自己一生过得洒脱幸福,一定要明白什么能靠、什么不能靠,作为女人一定要懂得“两靠”和“两不靠”。

  第一、靠“能”

  龙虎和在旧时代有个荒谬理念就是“女子无才便是德”,这句话贻害了多少代女性,也正因为这句话使古代女人变得无才和无能众所周知人在社会上生存,都要有基本的生存能力,对于女性也不例外。有了生存能力这是在社会上生活和发展基础才能在社会活动中不落伍和被淘汰。在这里我们不必奢望女人都应该才高八斗,能力超人,成为各个领域佼佼者所谓女强人,如果能够达到这个层次固然好,如果做不到,但作为一个普通女性一定最起码要确保具有和社会发展相适应、能满足自己生活条件的能力,这样不但有依靠自身生活的能力,具有养家糊口的能力,完全凭借自己的这种能力在社会上生存,同时具有了这种能力,才能时刻让自己活的踏实尊严。在封建社会女人之所以活得没尊严、没地位,这里虽然有多方面因素,但是与当时提倡的“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荒谬观念不无关系,女子为了这个所谓的“德”而变得无“才”,就是因为“无才”,从而没又在社会上生存和发展的技能,亦无生存的基本依靠,其社会和家庭价值地位自然就会变得低下,因此靠能是基础。

  第二、靠“己”

  龙虎和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己”,这句话适应于任何人,作为女性更应该懂得这句话的重要性,不管你现在处于一种什么状态,不管你是家境殷实衣食无忧,还是你在为温暖打拼,不管如何,作为女性首先都要有做事打算,要有自己从事的事业职业,这是在任何时候能确保自立的前提。就算你现在家境富裕,生存条件优越可能不用自己付出就能做到不愁吃穿,不为生活发愁,有人挣钱把你养着,但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敢保证明会面临什么,你现在依靠的这些是否存在不可知的变数,是否会失去现在依靠的一切。

  龙虎和而那些普通家庭的女性本你的家庭虽然不具备让你坐享其成的能力,但你不依靠自己也不会为生存犯愁,这种情况下你和富裕家庭的女性相比,风险因素自然更大,因此,更应该始终有终忧患意识,要想到依靠自己,做到时时可以依靠自己去坦然面对一切,也就是说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不依赖外界、依靠他人,凭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生活得更好。让自己过得轻松开心,不管你一月收入多少,只要有能凭个人让自己完全独立经济基础,而永远需要依附他人,不用在乎顾及他人对自己生存的影响,这才是最根本的,也是自己最踏实放心的,确切地说靠己是根本。

  第三、不靠“颜”

  龙虎和现在有句流行说法就是“颜值就是生产力”,也就说人可以凭借俊俏美丽容颜,就可以获得自己所需的生活资料,这一点我们不否认也毋需讳言,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确有这种现象,有人贪图她人美色,为她人提供物质享受,而有些人也确实不需能力,凭借自己的“颜值”,就得到了生活所需。在这种现象的误导和诱惑下,有些女性总以为就可以放弃努力,凭自己的“脸蛋”就可以吃饭,有的凭借自己的天生丽质,有的甚至是不惜一切美容、整容,期望能靠自己的颜面,而不费心费力就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有的甚至甘愿委身给别人当情人二奶小三等,的确如此,她们可以不用像别的女性那样努力工作,就可得到自己想要物质生活,可以不劳而获,但是你永远要心里清楚和明白,当你靠“脸蛋”吃法,这本身就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的容颜,对方也就是冲着你的相貌而来,才为你提供你想要的,而人人皆知,人的容貌美丽都是短暂的不是恒久的,这是规律法则,任何人都无法逆转和改变,当你的容颜失去,没有一技之长,你将靠什么立世?当你年老色衰、人老珠黄之时,你又凭借什么安身,这种结果是任何人都能想到和看到的,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你的面前,那就是靠颜只能靠一时而不能靠一世。

  第四、不靠“夫”

  龙虎和在古时对女人有个桎梏约束就是“嫁夫从夫”,那是一个时代的畸形产物,在当时的社会环境和条件下,女人不参与社会活动没有获取经济来源条件和能力,只能依靠丈夫,也就是这种无奈的依靠,才注定了自己“从夫”的悲剧,一个“从”字就已经深刻形象描绘夫妻关系不对等性;一个“从”字也就活灵活现体现出女性在家庭中处于屈从、顺从的卑微低贱的地位;一个“从”字也就生动刻画出嫁女性在家里没有尊严和应有的权利,处于地位低下甚至屈辱生活状态。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一切都成为历史和过去,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种笑谈,但是尽管如此,却有些女性人虽生活在现代,身为现代女性,却在脑子里和内心深处却依然残存在着陈旧的观念与意识,总希望能通过嫁“夫”之后,自己不用劳作,只靠“夫”的能力来养活自己。

  龙虎和于是不思进取、不再努力,有的甚至放弃事业、辞去工作,做起家庭主妇,任何人都会知道只要你是靠“夫”,那么尽管处在现时代,你依然摆脱不了要“从夫”的关系和状态,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规律和法则,在家庭中依然通用,你生活的地位和尊严就可想而知了。另外进入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各类风险因素加大,还有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思想的解放,社会上诸多不良现象的影响和诱惑,使得婚姻关系变得脆弱,家庭的牢固性和稳定性受到冲击动摇,在这种情况下家庭变数随之变大,你现有的生活模式可能会随时被打破,你的生活现状随时会失去,你又靠什么去适应社会、参与社会竞争,获得你想要的生活条件,一味“靠夫”是很不“靠谱”。

  龙虎和综上所述,女人一生女人一定要懂得“两靠”和“两不靠”,这样才能活出属于你的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