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免费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免费的代价

2019-01-10 19:09: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免费的代价

  免费的代价

  文/赵元波

  冬天,大雪飘飞,霎时间天地之间成了一片银色世界

  一只野兔跑出来找吃的,嘴里哈着热气,这里蹦蹦,哪里跳跳,在苦苦寻觅。在这银装素裹季节里,要找到一口能填饱肚子东西谈何容易。野兔这里扒扒,那里瞧瞧,都是厚厚的白雪覆盖着,哪里有可供它吃的东西呢?

  不远处,有个人踏雪而来。野兔也懒得跑了,就是躲过人了,没有吃的食物,还不是得饿死、冻死,于是就直起身子,向那个路人拱了拱手,请路人给它点吃的东西。

  那个路人见了,就对野兔说:“真是只可怜兔子,这么冷的天,要吃没吃的,要喝没喝的,如果你愿意,就跟我回家吧!那里既暖和,又有充足的食物,一切都是免费的,于你来说,不啻于天堂,也就不用在这冰天雪地里奔波了。”

  野兔一听,心里乐开了花,瞧这人,就是慈眉善目的,根本不像坏人呐!它是这样想的:先找个安身立命地方,等冬天一过,自己离家出走远走高飞

  果然,野兔跟路人到了家里,路人说的那个家呀,一小格一小格的,有青草吃,干净整洁,也很暖和,再也不用在野外奔波了,它非常满意地住了进去。在它进去的那一刹那,那个路人把门一关,说:“你就安心住在里面吧,不用去别处了,这就是你的家了。”

  野兔这才发现,为了住进这个家里,得到路人免费的照顾,它可是付出了最为惨重的代价:从此失去了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免费的代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