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2019-01-11 16:00:53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作者|桔梗

  整晚,边工作,边开小差,前后左右地想,结论皆是——我有病。

  我深味人间悲凉,却走不出此种困境。晨醒的第一件事,即忘我地工作;夜幕后的第一件事,依然是忘我地工作。不是大爱工作,那么那么崇高境界,与我有着佛祖手掌心的距离生活呀、生活!我日趋瘦弱的肩,扛着我虚无缥缈理想,累了倦了,就45度角仰望天空吧。

  朱自清写《荷塘月色》的那一夜,月光曾朗照,枝叶曾婆娑。感谢那田田的菏叶、弥漫的荷香,感谢那起伏的情绪细腻心思,我们遂有月下的荷塘与荷塘上的月色。而今夜,已无限接近晦日,望不到的月、看不清的星,留给钢筋混凝土中的我们的,只有无边的暗,与暗里明灭的灯火城市灯火遍布,可城市里的灯火又曾真正抚慰过谁、温暖过谁呢?或许,我们应该想起一种更为高傲生物

  齐秦——《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好遥远的歌,却符合季节心情。不要一种过于沉重图腾,只要坚实脚步旷野无垠,北风凄厉黄沙掠过,独自,强大的独自。人的一生寂寞地来,寂寞地去,或许曾经牵动他人二三情绪,但更多时候,只是谈资,只是谈资。有时候,悄无声息最是一种幸福

  这一刻,那一刻,数不尽的缠绵纠葛,大约已直击生活本质。我们总试图探求生活里的真相,以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精神,伤人、更伤己。这一秒,那一秒,却原来,素心是最大的奢侈。绕遍赤道的奶茶,在洲上、洋里,香醇着,大约也只是广告中的噱头,喝了再喝的结果,是伤胃、更伤身,也许,还在某个刹那,伤心

  世界薄情如斯,我仍深情如许。一曰努力加餐饭,二曰奋翅起高飞,三曰为乐当及时!

  书香推荐

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