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小巧、隐秘,又变态的恶趣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小巧、隐秘,又变态的恶趣味。

2019-01-11 22:05:10 作者:姑姑今天喝咖啡了吗 来源:小山姑姑 阅读:载入中…

我小巧、隐秘,又变态的恶趣味。

  ↑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 / 姑姑

  图 /  CNU视觉联盟

  01

  离家之前像是一种仪式

  我特意多走了几百米路,绕到一群老人唠嗑地盘,当着我奶奶的面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三袋辣条,卫龙的。

  回去的路上,我走得慢,如愿看到她站起身迈着小碎步跟在我身后,眼睛盯着我手里装零食塑料袋,嘴里还碎碎念:“又吃这种能吃死人东西。”

  我不说话,回到家一边吃,一边用余角打量她眼巴巴的样子

  问她:“你要不要试试啊?”

  她倒是个傲娇老太太,撇了我一眼,一脸不屑:“尽吃些垃圾玩意儿。”

  “不吃我自己吃。”

  我看时间不早了,把剩下的两袋明晃晃地扔在茶几上,拿着行李箱,出了门。

  耳边听到她在背后骂:“天天买了不吃,我又要拿去扔了!”

  生怕我听不到,嗓门大得很。

  坐在车上的时候老弟发来信息:“姐,她又偷吃了。”

  嗯,知道,我故意买给她偷吃的嘛。

  这是我每次回老家都会干的事,像是开篇说的,是一种带有我个人趣味的仪式。

  这个仪式开始于一年夏天

  我小时候偷吃垃圾食品食物中毒生过一场大病,养了半个月才好的那种。

  大概是那次把我奶奶吓狠了。

  之后的日子,她每天都会搜我的身,书包夹层,外套口袋,连鞋子也不放过,把我抱起来就是一顿搜刮,一点零食都不让入口。

  有一次我趁她去拜访亲戚,买了一堆零食,准备大吃一顿,开开荤。

  她回来的时候,房间辛辣味道还没来得及消散。

  你们不知道,她这人年纪挺大,鼻子不得了神色“叵测”地看着我,翻出我藏起来的零食。

  当着我的面,就那么踩在了脚上,那一脚像踩到了我的心上。

  我抱着她的腿,一把鼻涕一把泪:“求求你就让我吃一口,钱花都花了,也要不回来了,不能吃亏啊。”

  她也一把鼻涕一把泪:“我家没你这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鬼东西!”

  02

  后来长大了,身体素质好了,对于我吃辣条的事,她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睁一只眼在于我吃一口她骂一句,闭一只眼在于她再也不拿脚踩我的辣条了,我谢谢她。

  那年夏天,我和她正坐在凉席上啃西瓜家常,嘴馋就出门买了几袋辣条。

  我盘腿坐着,一口西瓜,一口辣条。

  她也盘腿,一口西瓜,一口骂言。

  其实我从小就想引诱老太太爱上辣条,和我统一战线

  那次我哄了好久,她才一脸赴死样,用手指捻起一根,塞进了嘴里。

  塞完立马嫌弃地吐了出来,继续骂我:

  “什么玩意儿,就往嘴里塞。吃死了都不知道咋死的。”

  然后从怀里掏出几个小核桃手掌摊开给我看:“吃这些才会聪明,你这个傻了吧唧的样。”

  啧。

  后来我才发现,这老太太假得很。

  那次辣条买的多没吃完,剩了半袋丢在桌子上,晚上起夜上厕所,发现客厅灯亮着,还以为是我爸。

  下楼梯下到一半,发现那是个老太太,我家那个仇恨辣条的老太太。

  偷偷摸摸坐在小板凳上,啃着剩下的半袋辣条。

  我那时就懂得一个道理晚辈应该全方位死角维护长辈面子。立马回了房。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我还没问,只是扫了眼桌子,这老太太像是怕我看穿,大声“骂”我:

  “你以后别吃那玩意儿了,昨天剩的全让我扔了,气味难闻死了。”

  我低下头使劲扒饭,笑死个孙女

  03

  这之后我就养成了每次回家必剩辣条的习惯

  直到现在,我奶奶还不知道,她的孙女老是在暗处偷看她吃辣条的傻样,你说气人不。

  哎,我真的不是变态

  我只是很喜欢看着长辈背着我收获一些属于他们自己的小欢喜

  这种欢喜拆穿了,可能就没有了。

  就像:我妈喜欢偷看我隐私,想知道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女儿每时每刻心思

  我就会一边嘴上念叨着“人人都有隐私权”,一边把自己日记里可以见光的部分放在她能看到的地方

  目的就是给她偷看。

  我爸又不一样,他这人受虐体质,从不指望我出人头地,就希望我混不出来。

  混不出来就会一直需要他这个爸爸

  所以,我总是和他讲这个社会险恶,我小白兔一个很难活下去。

  每次到这个时候他就一脸兴奋:“没事没事,你回家嘛,我罩着你。”

  其实我活的还行,也不是傻白甜。

  只是想让他感受到,我即使长大了,他即使老了,我也一样需要他。

  你看,我这人活的奇奇怪怪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可是我喜欢啊,喜欢把自己空出一个可对家人开放的角,这个角可不是那种明明白白实实在在和父母坦白的角。

  它很隐秘,又不隐秘。

  类似于,要关门,但又不关实,得留上一个缝

  让他们自个儿趴缝里看,然后去为自己的发现欢喜。

  诶呀,我可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