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切所觉皆是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一切所觉皆是幻?

2019-01-11 08:22:0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一切所觉皆是幻?

  为什么一切所觉皆是幻?

  在“人们通过代理机器人体验世界与人们玩的电脑游戏体验到的世界没有任何本质区别”这一点十分清楚地说明了

  首先代理机器人传输给一个人各种感觉末端是“电脑——纳米探针——脑皮层感觉代表区——觉知体验”,其次游戏程序带给人们的真实感觉的传输末端是“电脑——纳米探针——感觉器官(这个感受器可以省略)传递至脑皮层感觉代表区——觉知体验”,所以一个人在本质上是永远无法分辨出他所经历生命世界是来自于代理机器人的实际经历、还是来自于一段游戏程序。

  由此也就说,在未来代理机器人被制造出来的时候,因为在人们的生命历程中活的就是一种感觉体验,所以未来完全可以制造出模拟出各种感觉的电脑游戏程序来代替一个人整个生命所经历的各种感觉体验(如星系、地球植物动物等都可以得到模拟),所以一个人整个生命宇宙可以是一段程序,而且承载这段游戏程序的电脑可以做到比芝麻还要小的体积。进一步说,在代理机器人的时代,一个人整个生命体验(生老病死吃喝玩乐、结婚生子山川河流、地球星系、宇宙太空)可以被装在一个“芝麻之中”。我们所体验到的一切都是程序、都是幻。

  根据以上对代理机器人的分析,我们发现“我们也是如代理机器人一样永远、也根本可能摸到我们认为存在着的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样‘东西’,我们感知到的也只能是脑皮层代表区中运行神经电流,由此我们以为存在的世界也只能存在于脑神经程序中,外在世界对于我们来说也都是虚幻不实的”,我们就清楚地知道:我们是“代理肉体人”,我们所经历的生命、星系、宇宙也可以是被装在一粒芝麻之中的“游戏程序”(在佛经表达为“芥子纳须弥”)。

  所以,此时你感知到的一切都是程序,都是“幻”。因为是幻,所以宇宙世界是小而无内、大而无外、无生无灭、非常非断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