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2019-01-12 18:37:4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天空中飘着绵绵的雪花,树上薄薄的一层白色粉末,车上一层薄薄的白色衣裳,而车窗上却没有一点儿雪,路上却没有一点儿雪,只是路上的行人打着雨伞,骑车的人披着雨披,慢慢地行进着。

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是我今天早上散步时看到的情景,正在一边散步一边看着风景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女儿发来的微信:“明天早上,大雪注意安全。”小家伙好像是在天气预报同时还不忘提醒:“老爸,不要开车。”自从女儿读了大学离开家,就特别关心老爸、老妈健康,每次电话里、微信里总是千叮咛万嘱咐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老张,你看,下雪了,大雪。”老婆站在窗前惊讶道。老婆是南方人,见到雪就有点儿小高兴激动。她一边叫着一边找来叉叉棍弄着晒衣杆上的小雪花。

  “这也叫大雪,你看把你高兴的,好像多少年没见到雪似的,这点儿小雪和北方冬天的雪比起来小多了。”我有些不屑地说,说完出了门。

  走在路上,吹着风,空中飘着柔柔的雪花,细细的,软软的,我在想这只不过是老天爷人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撒了一个小娇。南方的雪哪像北方冬天的雪,西北风,那叫一个劲,“大烟炮”,那叫一个爽,风吹在身上,刺骨地疼,雪打在脸上,针扎地疼,摆在外面的小汽车,一夜之间被大雪包围,穿上厚厚的白色的雪大衣,把车子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走在路上,看见各色行人小心翼翼地行走,看见各种车辆缓慢爬行,我就在想,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让人们更加谨慎,更加珍爱生命,平素里,人们可是为了生活加速地行走,加速地奔跑。

  在我看来,北方,下雪的冬天就像一个真正的汉子,南方,下雪的冬天只是发了点儿火的小姑娘。冬天就应该有冬天的样子寒风、大雪、冰刀、雪橇,这些才带劲儿,才是冬天应有的模样明媚的阳光、初开的鲜花、泛绿的小树、油油地细雨,是春天风采夏天就应该是鲜花盛开,百鸟欢唱,草肥苗壮,给人收获希望。秋天就应该是金色叶子饱满果实喧闹的场院,丰收的笑脸

  一年有四季人生风雨,人都要经历各种风雨的考验。我有时在想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也许我太过苛刻了,总以为南方的冬天没有冬天的容颜,太过温和,太过柔软,太过含情脉脉。也许有些人生活太过安逸了吧,他们的人生太过顺利了吧,那就应该让他们经受暴风雨洗礼实际上,每个地方都有自己风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外人无权干预,我们只能躲在远处看风景。

  雪还在飘着,风还在吹着,我还在路上走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