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小弟弟看好,不要跑到大马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小弟弟看好,不要跑到大马路上

2019-01-12 18:37:0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小弟弟看好,不要跑到大马路

  一大早出门,走进超市,站在柜姐面前,正欲付款,却看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妇人挡在我面前,我打量了两眼这个妇人,长得还算标致,但是面色憔悴身材偏瘦,头发梳得还算整齐衣服邹邹巴巴。

把小弟弟看好,不要跑到大马路上

  妇人的旁边站着两个小男孩,大的大概五六岁,小的大概三四岁,小一点儿的有点儿不安分,在超市门口到处跑着。

  “去,快点儿,把小弟弟看好,不要跑到大马路上。”妇人对着大一点儿的小男孩儿大声喊道。

  “别跑。”大一点的小男孩儿还就听话,赶紧过去伸出小手拉住要出门的弟弟,超市柜姐朝妇人笑了笑,妇人扫了码,付了款,领着两个小男孩儿走了。

  我望着妇人和小男孩儿的背影,陷入沉思。干嘛要生两个孩子,还是两个小男孩,负担该多重啊,还连带大的受苦,大的要牺牲多少自己快乐帮着妈妈照顾弟弟呀。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各个相差没几岁。父母天天要出工,或者做家务,也是经常大的带着小的。所以看到这个妇人带着两个小孩,就感觉时候哥哥姐姐可怜,既要自己慢慢成长,又要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更何况,哪怕是大一点儿的,自己还需要人照顾的。你看这个妇人在这一刻不就是把照顾小孩子的责任转移到了哥哥的身上。想到这,我又特别感谢哥哥姐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尽了很多的责任,哪怕他们并不比我大多少。

  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男孩子欺负我,忍无可忍之后和他打了起来,对方比我高出很多,我也打不过他,只好哭了起来。正巧姐姐放学回家,姐姐看见以后,放下书包,不由分说,冲上前来,挡在我的身前,怒目圆睁,发了疯似的撕扯着对方的衣服,活脱脱一个泼辣小女人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吓得对方直往后退。从那以后,村里大小子就知道了我有一个不要命的姐姐,再也不敢欺负我了。可是,姐姐无非也就比我大个三岁呀,身材很瘦小个头也不高,不知她哪里来的力气

  我家弟兄姐妹多,那是因为那时是人多力量大的年代,父母希望家里人口多点儿,孩子长大后能抱成团儿,没人敢欺负。况且那个时候,小孩子也不怎么花钱。可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虽说国家放开二孩政策,但是,现在一个孩子的成长成本多大呀,多生一个实际上就是分摊了哥哥或者姐姐的资源,减少了哥哥或者姐姐的快乐,也耗费父母大量的精力

  长大后,时常想起小时候哥哥姐姐给予我的快乐的时光工作了,离开家乡,每每看到人家弟兄姐妹在一起团聚的时候,就想起哥哥姐姐对我的保护,盼望着也能像别人家一样弟兄姐妹能够经常在一起欢声笑语

  羡慕归羡慕,谁能保证兄弟姐妹之间没有矛盾呢?说实在的,我和老婆考虑过再生一个,考虑到孩子的成长,大人的精力,也就作罢了。觉得把全部的爱给一个女儿就行了,有一个女儿关心照顾我们也就很好了,知足常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