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尾在兔子后面的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尾在兔子后面的狐狸

2019-01-12 18:33: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尾在兔子后面的狐狸

  尾在兔子后面的狐狸

  文赵元波

  狐狸给动物们留下的印象不太好,一提起它,大伙都说它奸诈狡猾,一心只想占别人的便宜,别人休想占到它一丁儿点便宜。

  一只兔子就想教训一下这只狡猾的狐狸,让它看看小动物们也不是好惹的。这天,一场大雪后,河面上结起了冰,整条河都封冻起来了。兔子就向狐狸发出了挑战:咱俩一起从河的这边走到那边,你敢吗?

  狐狸哈哈大笑:“兔崽子,有什么不敢的?又不是游泳,河都冻上了,今天我就让你瞧瞧我的厉害!”

  于是,它们就开始上路了,兔子在前一蹦一跳的,狐狸在后,摇着个大尾巴,屁颠屁颠的跟在兔子的后面,向河中间走去。狐狸是这样想的:等到了河中间就给兔子点辣子面尝尝,让它知道挑战自己后果

  走着走着,狐狸感觉到有点不对事,冰面有点发抖,似乎是要破裂的样子,它正想让兔子慢下来等等它,没想到,兔子跑得更快了,冰面颤抖得更厉害了。只听见“咔嚓”一声,冰面裂开了,狐狸掉了进去。

  原来,兔子事先已经来踩过点了,知道了冰层的厚度,它在走的时候,专捡冰层薄的地方走,兔子身体轻,走过去的时候,故意用后腿跺着走过去,跟在它后面的狐狸身体要重得多,冰面哪里承受得住。

  尾在别人的后面,跟着别人的屁股走,最终就会落入到别人预设的陷阱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