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个人爱不爱你 其实很明显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一个人爱不爱你 其实很明显 "

2019-01-13 01:00:31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一个人爱不爱你 其实很明显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113 | No.467

  今晚守夜人:周日

  贩卖故事人:兔子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馒头

  这是小酒馆的第四百六十七个故事

  兔子看到陈胜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

  朋友们问她到底喜欢他什么的时候,她都理直气壮回答说因为他长得好看

  可一年后,林弘亲自来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也开始明白喜欢是没有原因,也没法具象的。

  Chapter 1.

  兔子在各大社交软件上的签名都是: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遇上陈胜之后,她才知道个性签名这东西大多都是名不副实的。

  和陈胜的相识,是源于一年前的一次面试。当时兔子被HR安置会议室,HR说去请面试官,让她稍等片刻,这一等就是1个小时,就在兔子的耐心消耗殆尽的时候,陈胜推开了门。

  四目相对,兔子内心火气瞬间被浇灭,整个人像是被扔进了可乐里的冰块,开始冒泡。陈胜的长相太对她的胃口了,180的大高个,脸十分秀气,仿佛一靠近,就能触到阳光

  面试过程还算愉悦,但最终兔子觉得他公司业务自己不是很对口选择放弃了offer,那时她还没想着“近水楼台可先得月”。

  面试完的那几天,兔子跟身边所有亲近朋友都说自己遇到了很喜欢的人,朋友们都没当回事,以为不过是像在电视上看到小鲜肉那样犯花痴劲儿一过就不会嚷嚷了。

  本来按兔子的个性,应该会立马约陈胜出来,然后对他说“我喜欢你。”

  参考了朋友们的反应后,她开始想象陈胜本人听到这四个字的反应,结果脑海出现的是电影《致青春》里,陈孝正听到郑微表白后的那一句“你神经病啊”。

  Chapter 2.

  兔子决定等一等,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她对陈胜不是乍见之欢。

  那一年,兔子成了陈胜朋友圈常客,每翻一次,兔子就在心里庆幸朋友圈没有查看访客功能

  在陈胜朋友圈,兔子知道了他虽然看着很成熟,但其实他很喜欢萌萌的皮卡丘,手机和朋友封面都是它,所以兔子开始经常在朋友圈发皮卡丘的表情包;

  知道了他喜欢民谣组合房东的猫,所以她经常仅一人可见地发他们单曲的网易云链接

  知道了他比自己大4岁,是武汉人,所以那年的十一她去了武汉,发了武汉各种地标的九宫格。

  这样的处心积虑下,偶尔能换来陈胜的点赞或者评论那段时间,兔子觉得说出“被你点赞过的朋友圈,是甜甜圈”这句话的人,一定是一个深度暗恋者。

  兔子决定表白,是在经历了一场小型地震之后,那天她穿着睡衣踩着摇摇晃晃的地面往外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还没让陈胜知道我的喜欢,我不能死。”

  她没有死,所以她戳开了和陈胜的对话框,发出了“喜欢了你一年多,我决定今天让你知道。”

  等了一分钟,三分钟,5分钟,有了回复,发过来的是3个问号,然后接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不太知道你是谁。”

  那瞬间,兔子有点想哭,这一年,他给自己点赞了8次,评论了3次,一直以为她对自己有印象的,但没想到她太高估了人的记性

  随即,她又觉得自己应该开心,因为当初面试的时候,自己比现在胖,品味也没现在好,他可以重新认识自己。

  于是她开始像陈胜描述自己是谁以及两人的相遇,还有自己对他的感觉。为了加速他的回忆,她还发了一份当时的简历,不过上面贴的照片最新出炉的花重金拍摄的。

  陈胜记起来了她,说了些“谢谢你的喜欢,但我们还需要增进了解”之类的场面话,看得出来,他有点被突如其来告白弄得有些懵。

  但兔子是高兴的,她一开始只是想让陈胜知道自己的喜欢,说出来就是胜利,可陈胜的没有明确拒绝让她觉得有意外收获

  Chapter 3.

  八月长安在《暗恋》中写:这个世界上最真挚、最洁净、最让人心酸的情感就是暗恋。默默地关注一个人,静静地期盼一份可能永远也不会降临的感情,不让对方知道,也不对世人公布。

  兔子在暗恋陈胜的一年多里,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可在跟陈胜表白之后,她发现表白没有成功也不算失败情境更加难熬。

  贪婪是人的天性,一开始,她只是想让陈胜知道自己的存在,可告白后她又想让陈胜对她印象深刻。每天强迫症似的主动话题跟他聊天。

  陈胜每回一句,她都要想出多种回复方案,然后发出最优回答。

  聊天半小时下来,会比一天班还累。可跟他聊天,又能消解工作疲惫

  再后来,她开始想要去拥有。见面依然是兔子主动发出的邀请经典约会“套餐”,吃饭加看电影。

  为了这次见面,兔子从头到脚配置了全新的一身,零下负十几度的北京,为了好看,她穿着大衣光着腿去赴了约,走在街上,还被街头摄影师拦下来问她可不可以出镜。

  她婉拒之后心里乐开了花,仿佛已经看到了陈胜被自己的精心装扮折服的样子

  Chapter 4.

  约会过程,两人都表现得很得体,一直担心冷场也没有出现,甚至在过马路的时候,陈胜还拉了她一把。

  全程兔子都在炮粉红色泡泡,就跟她第一次见陈胜一样

  北京很大,兔子和陈胜公司离得很远。那次见面后,兔子没能再找到机会再次发出约会邀请。日常还是只能通过屏幕问候早安晚安还有中午吃什么。

  直到她看到了房东的猫在12月31号在武汉有演唱会。她把演唱信息的链接转发给了陈胜说:“我们一起跨年吧。”

  过了许久,陈胜回复她说:“这么重要时刻,我们都应该陪对自己更重要的人一起过。”

  兔子盯着这句话看了半天,开始感叹轻熟男说话的含蓄得体还有套路

  短短的一句话,传达的意思就是,你没必要把我看得这么重要,我有更重要的人需要陪。

  总之就是,我不太喜欢你,你也别喜欢我了。算是给了她下了一个体面的审判书,兔子输了。

  Chapter 5.

  陈胜的那句话,兔子想了很久很久还是不知道怎么回复,只是鼻子眼镜都酸得厉害,她躲在卫生间的小隔间里问男闺蜜:“是不是我太心急了?要是我慢慢来,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男闺蜜说:“男生都是视觉动物,不存在日久生情,他们看到女生的第一眼,心里就会打下一个永久性的标签,是做朋友,还是可以做女朋友。”

  兔子对陈胜算是一见钟情,但她却矛盾不相信陈胜是个重眼缘的人。可事实说明,只有男生才最了解男生。

  那天下午,她无意翻自己朋友圈的时候,发现陈胜曾经在自己朋友圈的互动,都删除了,仿佛自己从没经过兔子的世界。

  2018年的最后一天,兔子还是去了房东的猫演唱会现场,她听完那两个女生唱:“你的晚安,是下意识的恻隐,我留至夜深,治疗失眠梦呓。”“把漫长的故事,变成短暂,才配得起勇敢。”

  时钟指针划过24点的时候,她发了最后一条仅陈胜一人可见的朋友圈:2018结束了,对你的喜欢,也要结束了。

  配图 |《我的少女时代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和三观一致的人谈恋爱 真的很可爱 "

  本期歌单 | 房东的猫-云烟成雨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