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六十八:观音菩萨为什么私用如来佛主的二个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悟空乱弹六十八:观音菩萨为什么私用如来佛主的二个箍?

2019-01-13 18:16:49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六十八:观音菩萨为什么私用如来佛主的二个箍?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六十八:观音菩萨为什么私用如来佛主的二个箍?

  大凡知道孙悟空的人,都知道他头上戴着一个紧箍儿。这个箍儿,它有三兄弟,分别叫:紧箍儿,孙悟空带的;禁箍儿,守山大神带的;金箍儿,红孩儿带的。与这三个箍儿相对应的,是紧箍儿咒,禁箍儿咒,金箍儿咒。

  凡被带上这个箍的,再有人念上相对应的咒,那就是欲生不能,欲死也不能。他只有一条路,乖乖的听话

  那一年,观音奉旨上长安,如来取出三个箍儿,递与观音菩萨道:“此宝唤做紧箍儿。虽是一样三个,但只是用各不同,我有金紧禁的咒语三篇。假若路上撞见神通广大妖魔,你须是劝他学好,跟那取经人做个徒弟。他若不伏使唤,可将此箍儿与他戴在头上,自然见肉生根。各依所用的咒语念一念,眼胀头痛脑门皆裂,管教他入我门来。”

  也就是说,如来佛主授给观音菩萨的三个箍,是为唐僧选弟子的,也是为佛门选弟子的。可是,在唐僧的三个弟子当中,只有孙悟空不服管教,用了一个;其他二个弟子,为人老实,无需箍儿。这样,观音菩萨就多了二个箍儿。

  观音菩萨在遇到黑熊精后,用金紧禁三箍中的禁箍儿收服了黑熊怪,使之皈依佛门摩顶受戒,看守南海落伽山后,当了守山大神。在遇到红孩儿后,用金箍儿收服红孩儿,让红孩儿做了招财童子

  按说,观音菩萨应该带剩下的二个箍儿回灵山复命,而不应该私用。于是,有人说,观音菩萨有私心,私用了如来佛主的二个箍儿。

  观音菩萨为什么如此大胆,居然敢私用如来佛主的箍儿?

  如来佛主的箍儿是干什么的?用通俗的话说,是选才的。也就是说,只要是观音菩萨能够看上的妖魔,她有权用这箍儿强行带他们进入佛门。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只要你能入观音菩萨的法眼,你就必定要进入佛门。

  观音菩萨用如来佛主的箍儿为她门下选了二个门生,这并不违反如来的初衷

  人才难得,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一个人一辈子遇到伯乐的机会是不多的,有很多时候即使遇到,也会因为种种原因,与伯乐分手扬镳。有时候,是你不欣赏伯乐,盼望有更好的机会;有时候是伯乐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力栽培

  天生我材必有用关键是,要有人用你。

  有一个作家写他的人生际遇,他说,他只是一名工人喜欢写作。有一年,他写的故事《故事会》发表了,左居右邻都知道。他的一个邻居,有一个在县委做官的亲戚,那邻居就跟他那亲戚吹牛,说这人如何如何有才华文章在《故事会》都发表了。他那亲戚还真当回事,马上让人考察,并迅速把他调到了文化馆,当了专业创作员。作家感慨,当初,如果不是那邻居,如果不是那邻居的亲戚,他恐怕早就放下了笔。

  这位作家,后来写出来很多好的作品

  一个好的作家,为什么会放下笔呢?因为,生活比创作更重要

  我有一个老师,他十三岁参军,后来到报社编辑,转业后,先在文化馆当创作员,后到政协专门从事文史编辑工作。他曾不止一次的对我说,如果在过去,像你这样能写的,早调到机关去当笔杆子了。现在,不可能了。

  过去,有很多这样的情况:一个领导下乡,看中一个人的才华,便立即将人调走,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成为了作家,也有很多人步入了官场

  我知道,时代变了,能写会写的,漫山遍野

  观音菩萨拿着如来佛主的箍儿选人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