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慧山

2019-01-13 11:25:0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慧山

  智慧

  天气越来越冷了。老猎人准备大雪封山以前,猎一只“山猫子”,好弄 张皮子过冬啊。老猎人备了干粮,天不亮就进山了。一天下来,他不但没有遇到山猫子,连一只山鸡也没有猎到。正在烦恼忽然看到远去的天空中有一座亦隐亦隐现的山头,缭绕着一团红光,还有其他色彩,如雨后的彩虹,不过似焰火的红光更突出罢了。老猎人想,这可能落日彩霞的映照,但又想,霞光天际,也不能单照那一个山头啊,何况天已落黑,霞光也已隐去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智慧山?

  智慧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传说,谁能攀登到山顶,谁就能拥有天下的大智慧。老猎人不顾天黑,踩着乱石,来到山前,果然,他看到一座九十丈高的白石大碑,上面工工整整地书着“智慧山”三个大字。老猎人想,自己已经是半截入土的人了,攀它还有什么用,决定之后,就一路留着路标下山了。

  老猎人认为,他的三儿子是没有能力攀登的,所以天不亮就带领大儿子和二儿子出发了。三儿子对爹爹这样的安排,明着虽没有什么表示,但却默默的坚定地跟在后边。爹爹看一看他,不忍地说,儿子,你执意要去,就跟着吧。你知道,爹爹这也是没有办法呀!

  到了智慧山的山脚,爹爹告诉大儿子说,你要带领你的两个弟弟努力攀登,尤其要照顾好你三弟。他们登啊登,到了半山腰,看到半匡宝物,旁有一块小石,上书“就此停下来,保你一辈子富贵。”二儿子看了看头上陡峭山崖,心想,常言“一辈子不管两辈子的事”,一辈子富贵还不知足吗,还有什么可要求的?于是拿了半匡宝物,下山去了。剩下大儿子和三儿子继续攀登,他们登啊登,历尽了艰险,正要小憩一下,看到前边又有一筐宝物,旁有一块大一点的石头,上书“就此停下来,保你两辈子富贵。”大儿子犹豫再三,也取下了一筐宝物,下山去了。剩下三儿子继续攀登,谁知很快就到达了山顶。所以三儿拥有了天下的大智慧。

  此时,他眼前一片光明。他用自己拥有的大智慧,医好了自己的眼睛,也下山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智慧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