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藤,打破吉尼斯记录的中国第一柔术美女,逆天的柔骨术登峰造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藤,打破吉尼斯记录的中国第一柔术美女,逆天的柔骨术登峰造极

2019-01-14 05:38:58 作者:名人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藤,打破吉尼斯记录中国第一柔术美女,逆天的柔骨术登峰造极

  一个女孩身体可以轻易的摆成英文字母“M”形状,在她面前,各种“一字马”都弱爆了,这种技能就是柔术。

刘藤,打破吉尼斯记录的中国第一柔术美女,逆天的柔骨术登峰造极

  掌握这项技能并打破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女孩,就是中国第一柔术美女,刘藤。

  柔术,被誉为“超越极限人体艺术”,它年代久远形成我国春秋时期,唐代进入宫廷,曾一度鼎盛。经过上千年的发展,柔术渐渐风靡民间,被归为杂技的一个项目

  和传统杂技不同的是,柔术追求的是人体极限和视觉感官,所以大部分演员都是女性,因为女人的柔韧性要比男人好很多,而且身材线条更加优美迷人

  刘藤出身城市戏曲世家,1991年出生于安徽淮北,她的父母都是戏曲演员,作为舞台边长大的艺术苗子,她对舞台情有独钟

  受到小时候生长环境影响,刘藤经常在父母的指导练习基本功。5岁的时候随父母客串上台表演。从小对杂技很好奇,再加上她身体的柔软性很好,八岁那年,刘藤就考上了山东的一所杂技学校学习柔术。

  和一般的杂技的高难度动作不通,柔术是通过各种训练拉开身体的结缔组织的韧带。舞台上常见舞蹈演员劈叉下腰,这个动作就是通过抻拉韧带完成的,而柔术的软度比舞蹈演员高得多。

  要做一个柔术演员,必须经过近十年的训练才能成功。训练的孩子接受被动的韧带撕拉,往往剧痛难忍,所有孩子的脸上都是挂着眼泪完成功课

  很多八岁的孩子在父母面前撒娇,而八岁的刘藤就开始自己的柔术生涯。在没有接触到柔术之前,刘藤对这项艺术的感觉全部来源电视,感觉柔术特别的美,让年幼的她特别向往

  直到开始练习柔术的时候,才真正体会美丽背后的痛苦,进入艺校练习的前三个月最害怕的就是每天的拉伸训练。

  为了拉伸肌肉,八岁的刘藤经常疼的大哭,在训练中经常受伤。妈妈心态自己宝贝,不忍心看着孩子每天受罪。但是刘藤从内心喜爱柔术,正是这份坚持,让她站到了柔术的舞台上。

  12岁时从山东杂技学校毕业,刘藤之后开始演艺生涯。然而在14岁的时候诊断严重的腰伤,在病痛可能导致的瘫痪和手术后必须放弃柔术的两难面前,刘藤坚持“把每一次上天表演都当做最后一次”选择继续坚持柔术道路

  在《吉尼斯中国之夜》上,刘藤上演“世界上最柔软的女人弯腰叼花”,对战俄罗斯的“最软妹子”Zlata。两人在“一分钟倒立叼花”挑战项目中以精湛技术与优美的身姿令现场观众过目难忘,刘藤的不放弃的挑战精彩更是令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掌声,最终刷新世界记录。

  2017年,刘藤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上,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见证下,以自己超高的柔术技能现场挑战“胸着地翻滚前进20米用时最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以15.54秒打破纪录,成为该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除此之外,刘藤还登上了春晚,与乌克兰柔术演员一起表演了《双花争艳》,观众们惊叹于刘藤那优美的形态以及高难的动作,刘藤再次使柔术进入大家视野

  刘藤最擅长两项技能:“极限叼花”和“脚夹高脚杯”,让观众叹为观止高超技术以及令人惊叹的柔韧度也得到了世界冠军杨威的高度赞叹,杨威甚至评价说连艺术体操运动员都无法达到刘藤的柔韧度。

  作为一个从事柔术演员,刘藤深知自己的艺术生命有限:“可能再过两三年,随着年龄增长骨骼韧带会老化,一些节目就无法呈现给观众了。”

  在十几年间,她多次登上央视舞台,在《吉尼斯中国之夜》曾多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她坦言自己的艺术生涯算是圆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