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惨了一年的中年人,年底花三千块吃顿饭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惨了一年的中年人,年底花三千块吃顿饭怎么了?

2019-01-14 18:00:18 作者:毛利 来源:和毛利午餐 阅读:载入中…

惨了一年的中年人,年底花三千块吃顿饭怎么了?

  中年人到了年底,最好避免在一起聊天。

  我记得小时候,一到春节,饭桌上必定有一堆喝酒喝得红光满面,吹牛吹得此起彼伏中年男人,一边哈哈哈大笑一边大说特说,当年坐飞机去北京,机票只要56块,去曼谷看人妖,喔唷那叫一个嗲……

  这是一批欢快的中年人,日子虽然苦兮兮,骑着二十八寸老坦克,领着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但架不住开心啊,工厂门口贴着标语都是: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现在的中年人,赚得比以前多多了。我妈经常说:你应该知足啊。她认为月入超过一万,理所应当每天笑出猪叫声,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我助理曾经严肃地问过我一个问题老师,你想赚多少钱?

  我认真回答她: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的乡村别墅还没买,买了要装修吧?两百多平要不要100万?小孩上民办学校,六年是不是该准备100万?人家上四年幼儿园都花了200万呢。前面都花了这么多,后面是不是该花更多了,我再给你算算啊……

  助理及时打断我:老师,别说了,你真可怜

  哈?我可怜吗?

  认真想想,中年人有不可怜的吗?

  一个老同学,今年年初说,自己去年做了个手术。我说,你怎么了?她说:是癌。我吓了一跳,什么?你才几岁,就癌了?老同学云淡风轻说,最痛苦时候经过去了,我做手术那天早上,我有个幼儿园同学死了你知道吗?

  跟同学聊完,二话不说,打车去了最近的医院医生给我做一套那个啥防癌检测不好

  另一个同学,以前超级忙,老是见不到面,最近忽然经常可以见到了,我说你怎么最近有空了?同学说:去年股市大跌你不知道吗?

  你跌惨了?

  我没有,我的客户都跌惨了,没钱找我了。

  好吧。

  最近的中年人,见面都已经懒得豁胖(豁胖:上海话,装逼,吹牛皮)了,直接大吐一番苦水比较好,生意难做,借出去的钱追不回来,自己的房子跌了,想买的房子涨了……

  总之,虽然我们比上一代有钱了,但日子难过,真难过。

  日子越难过,越想买东西,有次看到别人说,买一个包,只能快乐星期

  另一个人说:快乐一星期,已经很好了。

  其实最开心永远是想买,但是还没买的时候,那时候你的梦还没破,还觉得买了一个包,会快乐到飞起。

  飞起来了吗?也没有啊。

  中年人三大苦,赚不够的钱,抓不住的时间,买不到的快乐。

  永远都在狂奔,永远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永远不满足

  临近年底时,我妈提出说,她要去买个金镯子,我再一次劝她,买金镯子没什么用,你要花钱让自己真正的开心,要把钱花到看不见的地方。劝完后我陷入沉思:我不是跟我妈差不多吗?花钱买了包,买了名牌,可大部分时间,还不是穿着一身运动服坐在家里?

  中年人为什么觉得自己惨?

  是因为整整一年的辛苦,最后似乎也没等来什么样辉煌时刻吧。

  那不是白辛苦了吗?

  跨年之夜,跟老公小孩在厦门一家酒店,因为小孩感冒,我和他都没什么心情,穿着运动鞋在酒店草草吃了几口自助餐。从餐厅出来,看见无数踩着高跟鞋穿晚礼服浓妆艳抹熠熠生辉女人大概是一个公司在办年会

  我像卖火柴小女孩一样,可怜巴巴灰头土脸盯着餐厅里打扮得漂漂亮亮,等待大餐的小公主

  可明明论收入的话,完全不会输给她们啊。

  人生的赢字,有时候不是论收入,是论场面

  而三十岁以后,赢比什么都重要

  后来的事,是这样的,我去了澳门,找了一家黑珍珠二钻餐厅,二钻代表纪念日必吃”,我和助理说,你就当是我跟你的年会。

  穿上高跟鞋,化了一个隆重的妆,披上我在奢侈品店买的亮钻西装,我坐在黑珍珠餐厅里,享受着侍者无微不至照顾

  果阿邦酥炸法国吉拉多生蚝,配上椰子醋,喜马拉雅山玫瑰盐,伴有腰果珍珠……一道前菜,已经汇聚了世间珍馐。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说,哎呀不过就是生蚝咯,有什么了不起,加上产地高级啦?

  对啊,加上产地就高级了,那是一种被重视感觉,你看,为了你,我愿意竭尽全力找到世界上最好的食材

  以前我经常说,吃什么不重要。我们这代人味蕾经历过的美食,惦记的都是小时候的村野粗食。坐在那张餐桌前,我发现是因为我没吃过真正精致的美食。

  人类对美食的追求,通常伴随着就餐时的心情,餐厅的气氛,还有侍者的笑容,一起时不时在舌尖绽放惊喜的礼花。

  如果二十岁时,吃一顿两小时的饭肯定会让我不耐烦。可是现在,作为一名惨兮兮的中年人,在一张餐桌前,被殷勤伺候,轮番呈现佳肴感受,也实在美妙了。

  因为平常都是我在伺候小孩,我在配合别人……

  在那一顿隆重的晚餐里,我竟然只剩下了享受,这个状态

  一份黑珍珠套餐888元,加上餐酒,买完单,盛惠3000元。

  我问助理:这次年会你满意吗?

  助理说:嗯,好吃

  呵呵,无知年轻人,肯定在想我怎么这么傻,花三千块吃一顿饭。

  在那三千块里,我吃到的是尊重,是体贴,是悉心照顾中年人的每一个感受,并给予至高无上荣耀感啊。

  最后奉上的甜点,是一盘星空璀璨的巧克力,就像一个完美句号:看,你始终被我倾心相待,从开始到最后,都是最美的安排

  很多人常常在自己婚礼结束当天,认为生活不再需要仪式感。

  其实活得越辛苦,越需要时不时来点尊贵的仪式感。

  不然,到底为了谁在打拼。

  人生何妨多几次三千块。

  在黑珍珠餐厅,一切终于得到了该有的待遇

  “黑珍珠餐厅指南”是美团点评发布的首份提出中国美食标准的美食指南,致力于精选中国味蕾、探寻美味餐厅,打造“国人自己的美食榜”。

  黑珍珠餐厅指南上榜餐厅分为三个钻级:三钻餐厅(一生必吃一次)二钻餐厅(纪念日必吃)一钻餐厅(聚会必吃)。其中,以三钻为最高等级

  ?点击原文,总有一家适合你的黑珍珠餐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