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管子解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管子解难题

2019-01-14 20:1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管子解难题

  一根管子难题

  文/赵元波

  有户农民在自家三楼的楼顶上装了个太阳能解决自己一家人洗澡的问题

  可是问题随之而来,一到冬天的时候光照充足太阳能的排气孔经常有热水涌出来,都喷出好几米高呢,都是六七十度的水温,从三层高的房子上溅到邻居家的院子里,溅到人身上的话,那会把人给烫伤的。

  邻居向这个农民提出了这个问题,要农民要办法不要让热水从排气孔里涌出来。农民想了很久,也找不出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不解决的话,肯定不行

  怎么办呢?总不至于把太阳能给换个位置吧,那样的话,又太麻烦了,要是能找到一个最简单可行方法就好了。农民苦苦思索了好长时间都不得结果,只能尽量把太阳能里的热水放掉,不让热水喷涌出来。

  这天,农民去田里干活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人家正在用抽水机把水从低处抽到高处去浇田里的小麦。望着水管里涌出来的水,农民顿时有了主意。他回到家里,把一根塑料管子接到太阳能排气孔上,再把塑料管垂到自家的房顶的排水管上。到了中午,太阳能排气孔里的热水涌出来的时候,就顺着管子落到排水管里,根本就不会在溅到邻居家的院子去烫到人了。就用了一根塑料管子,困惑农民已久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很多时候,解决一个棘手的问题,思路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管子解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