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己

2019-01-15 19:04:0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己

  知己,一般说的是异性之间的一种难得的、微妙关系。真正的知己可遇不可求。所谓红颜知己或者蓝颜知己

  从年龄看,二十岁左右的知己,不能算是知己。知己,就是知道自己朋友。二十左右岁数的人,心里能有多少东西。还没等别人询问,自己就全部突突出来了。这样差不多是个朋友就能当你的知己,知己多了,也就没了知己。知己就是了解你的人,一个眼神就知道你最近为何心忧,你一开口,就明白了你将为甚挂虑。

  三十左右的人,血气方刚还没磨平,分寸不好把握。知己即使有,也容易走入歧途。这时候的知己坚持不了多久,就容易走向情人下场。或者相忘于江湖

  之于五十左右的人,经历的多了,对男女之事也已淡然。看重的更是一分感情。因此在这个年纪,如若遇到惺惺相惜的人,容易成为持久的知己。

  这个年纪的人,欲望已经被岁月磨去了棱角,也知道欲壑难填,便不再填。这时候找的知己,只是知己。不再为谈婚论嫁踌躇,不会考虑以后生活中对方诸多的缺点会不会接受,不会忧虑将来孩子质量,不会考虑对方的家庭乃至工资水平问题。也不会考虑对方父母的贤德与否,只求是否与自己说得来。

  配偶还是必须要有的,人总要有个家,才是人生的基本样子。如果家里位置太挤,不防找个知己。在生活让自己快喘不上气来的时候,找个地方口气,回来继续奋斗,也不至于出轨。情人吗,说说而已。伤身、伤心、伤经济、伤家庭,慎用。

  知己这玩意没有价钱,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切记,尺度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