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多少人望而生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多少人望而生畏

2019-01-15 18:30:45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多少人望而生畏

  今后几十年翻不过身来。看看现在的人们,有多少人没有借债,父母借,子女借,压力山大,好多人整天愁眉苦脸,拼命工作,大城市里每天上班十几个小时普通,挣钱还贷款,累死累活不顾身体健康,有的年轻人早早把身体搞夸,甚至突然倒下,再不能起来。

  仔细想想,这些真正值的吗?难道大房子就这么重要吗,难道我们都需要不管不顾条件超前消费吗?比阔气普通人永远没有完,这里重要的是心态问题观念问题,舆论导向问题。当然作为个人根本无力与大趋势抗争,但人人如此,家家这样,就是宣传导向和制度设计功劳

  城市曾经让多少人向往,而现在又让多少人望而生畏和望而怯步。

  当年,一纸城市户口本,使城乡隔上无形的墙,农村人想都不敢想进去。如今,基本消灭了户口管制(几个特大城市仍然户口本重要),但又出现房屋门坎。莘莘学子饱读诗书盼望进入大城市展示自己才华,有能力年轻人很多,但被住房这个基本生活必须品条件所限制居民购买房子门坎过高,普通人无钱买房,这又一次将很多人拒之门外

  尤其是一些高学历有能力的男同胞,不敢进入北上广深。本事大不如父母有处房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共识。与丈母娘谈房子问题成为男生恐惧事情。满指望学业有成事业辉耀一番,结果被房子这个门坎生生撵出都市,为房子很多青梅竹马的男女朋友成为路人,现代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悲剧人生重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多少人望而生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