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算一算,身边有多少人能让你毫无保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算一算,身边有多少人能让你毫无保留

2018-04-06 21:23:5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一位朋友聊天,无意间发现,其实她好些可以跟我的聊的,她说她不愿跟家里人聊,哪怕是她的母亲,她的姐妹……那一刹那,我感动于她将我视为知己同时也看到他们家庭成员间的距离是的,有些人虽然有血浓于水的血缘关系,但因为见识不同视野不同造成缺乏共同语言,但不处在同一频道,依然关系甚密,没有任何顾忌的人大有人在问题在于彼此之间的一种包容度,在于爱的浓度。都说母爱无私,但爱的方式不同,常常也是造成不同的母女关系的关键所在

  听着她的话,我心中也在暗暗思忖:自己身边又有多少能完全敞露心扉的人呢?有的人虽然朝夕相处,共同话题似乎也很多,但总会有一、两个点对于对方而言,是封闭的;有的人相处再久,也只能泛泛而谈,害怕往深处聊。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都有秘密,这无可厚非,但当这些秘密在向对方保留的时候,是一种担忧心态,或许,这样的一份情,真的不够纯粹,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这担忧的出现,真的不仅仅是因为没有共同语言的原因,而是因为存在难以互相理解、包容的原因。

算一算,身边有多少人能让你毫无保留

  是该算一算身边还有多少人可以随意敞怀,可以让自己毫无保留。最主要的是,纵然保留秘密,也不是刻意,不是担忧,不是害怕,不是不屑……如此之人,真该好好珍惜,不要因为时空的距离,不要因为莫须有的原因而走着走着走散了;还未能成为如此之人者,也许可以有针对性进行稍稍调整,让双方努力成为可以无话不说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