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兜兜转转,还是你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兜兜转转,还是你最好

2019-01-15 20:02:05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兜兜转转,还是你最好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和大学同学夏雨周末约饭的时候聊起了前几天我听到的一个故事同事男朋友失业在家半年多,房贷生活费用都需要同事贴补,他们的日子过的紧巴巴。

  同事下班回到家,一看到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男朋友特别生气,总能找出原因大吵一架,两个人经常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同事听从了父母和朋友建议,和谈了快4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在我看来这个男生懒惰,让女生撑起一片天的行为真的很可耻,同事的决定在我看来是正确的。

  我甚至还称赞夏雨的眼光独特,早早看穿了男朋友不上进,没有什么人生追求,没有浪费青春在他身上。

  2

  在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时我忽然发现,以前一提到前任暴跳如雷,恨不得手刃前任的夏雨一个脏字都没有骂,她反而略带尴尬地说:“能不能别骂他了,我们复合了。”

  夏雨的这句话宛如晴天霹雳,我被吓的半晌没有缓过来。我又气又恨地问她:“什么时候的事儿?”夏雨压低声音回我:“就是昨天。”

  我记得去年双11,别人通宵购物,我却在帮夏雨搬家。就在双11那天夏雨和相恋了8年多的男朋友分手,并且搬出了他们合租3年的公寓

  那天晚上下着雨,她坐在出租屋阳台上一边吹着冷风一边讲述她们恋爱时她所受的委屈

  3

  我记得她说,我们两个人从初中恋爱到大学,周瑞没我成绩好,为了跟他能读同一所学校,我都会故意做错几道题,就连填报志愿,我都瞒着爸妈偷偷地和周瑞报同一所大学。我把他当成了生命中的全部,可是他经常因为我没有和他的亲戚朋友吃饭和我吵架。

  毕业3年我已经做到了管理层,而周瑞还是普通员工,最近又被公司辞掉了,每天躺在家里打游戏。

  每天晚上我加班回到家的时候,他不会跟我说你辛苦了,累不累,反而是给我脸色看,我们经常是晚上吵架到深夜,白天谁也不理谁地上班,有时候能冷战一个星期

  身边的朋友都已经结婚生子,朋友总会问我周瑞什么时候跟你求婚呢,我都会尴尬地跟她说,我还没有准备好,不着急

  可是我已经27岁了,我妈都快60岁了,我知道不结婚不孝顺,可是如今我们的存款在北京还是买不起房子,我一提朋友结婚买房的事,周瑞就跟我吵架……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夏雨跟我说过的话,她说了很多对周瑞失望的瞬间,她觉得最失望的是周瑞不肯给她一个承诺,哪怕是欺骗她,周瑞都不愿意说。

  4

  所以,今天夏雨跟我说他们复合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夏雨跟我说和周瑞分手后,她觉得自己终于解脱了。

  再也不用为了照顾男朋友的面子,不敢跟亲朋好友说自己的年薪多少;再也不用为了存钱,舍不得打车,买好看衣服,买想吃的东西……

  分手后她肆意挥霍着存款,买过1万多的包,吃过昂贵西餐,穿过以前买不起的衣服,尝试交往一个有钱的男朋友。

  可是这样的日子她过了不到一个月,她忽然发现这样的生活其实并不适合自己。好像花再多的钱,买再贵的东西吃,都没有与周瑞在商场排队领来的免费糖葫芦好吃。没有两个人分享幸福

  她费劲心思谈的有钱的男朋友,对她满不在乎,她每次提醒对方节日礼物的时候,对方都会甩给她钱,让她自己去买,对于她的任性哭闹也不会像周瑞一样有耐心地哄着她。

  5

  这个时候夏雨忽然发现恋爱时被她忽略的很多细节,以前被物质蒙蔽双眼,分手后却豁然开朗

  夏雨总是加班到深夜,总是忘记男朋友生日,或者重要的节日,甚至忙到没有时间去见从老家北京来看他们的公公婆婆,连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周瑞生气地质问她:“你有必要那么忙吗?夏雨总会和他抱怨每天上班要坐公交,工作有多么辛苦,同事的男朋友有多么厉害,和她同一天进公司的小李已经在北京有房子了,他总是骄傲又轻蔑地跟周瑞说:“而你的存款只有我的一半。”

  我忽然发现年龄增长并没有让我锐智,反而是越来越被表象迷惑。我太容易在意他人的眼光,却忽略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反而是周瑞比我要理智,他能拨开虚荣的表象好好生活。

  夏雨跟我说他们计划着过年结婚,虽然婚后可能还会吵架,但她不再在乎他人的眼光,他们要完完全全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