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道要被求婚,我在KFC躲了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道要被求婚,我在KFC躲了一天

2019-01-16 15:45:54 作者:楼噶一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知道要被求婚,我在KFC躲了一天

  芥 末 微 报

  ince 2014

  ♥♥♥

  真真是9012年了,以结婚目的谈恋爱都快变成耍流氓了……

  前几天和一对儿谈了五年的情侣出去吃饭,闲侃的时候顺嘴问了一句

  “你俩准备啥时候结婚啊?”

  我真的只是没事儿找话随便问的,结果女生一脸看到外星人表情——

  “这过的好好的为什么要结婚啊?”

  哎??这一句话顶的我……顿时无力反驳

  她的男朋友特别幽怨,脸上每一块肌肉仿佛都在和我说:“她什么时候才能愿意结婚?”

  挺神的,我身边有三对马拉松情侣,分别谈了3年、5年、7年,对于结婚这件事,女方通通都没考虑过。

  最近看了一组大数据,从2012到2018短短6年的时间里,结婚人数基本呈现递减的趋势。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结婚人数301.7万对儿,经济发达地区结婚率普遍较低。如果与5年同期结婚人数的高位428.2万对相比,2018年一季度已经下降了29.54%。

  (蓝线为结婚率,全球结婚率都在下降)

  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不想结婚了?仅仅是因为没钱吗?(流下扎心的泪水

  ♥♥♥

  婚姻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嘉琪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前几天刚过完27岁的生日

  他们是大学毕业相识的,脱离了校园青涩,两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现实,从刚恋爱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平淡的老夫老妻生活状态。她男朋友是居家型,平时话不多,也不太懂浪漫,但人很勤快。每次去她家家里玩,都是男朋友在旁边忙前忙后的切水果收拾桌子打扫卫生。总觉得,这年头,像这样适合过日子的90后小伙子已经很难遇到了。

  我也以为,嘉琪的这种恋爱状态铁定是奔着结婚去的——

  “这样过的好好的为什么要结婚?”

  我:“你们的关系这么稳定,从来都没想过结婚?”

  “真没有,现在想这件事也太早了。男朋友对我是挺好的,我也很享受现在的关系,但我并不觉得,我们现在的样子就是‘老夫老妻’的生活状态。谈恋爱的时候,是情侣,会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态看待对方的好,一旦结婚了,我们就变成家人了,太容易把彼此的好看做理所应当,时间一长,再理智的人也容会在福中不知福。”

  因为和嘉琪是发小,多少了解一些她家里的情况。她的父母经常吵架,其实没什么大的问题,都是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所以从高中起,嘉琪对待爱情态度就非常理智。在我们都憧憬着韩剧中甜到掉牙的情节会砸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总是一脸鄙视“越美好的爱情,会越快走向盲目的婚姻”

  ♥♥♥

  只有混的不好的人,才会催人赶紧结婚

  琳琳是我朋友中,为数不多的女妖精之一。

  30岁,事业有成,高学历身材具备少妇一样性感脸蛋儿却像个少女。有一个谈了五年的男朋友,两人现在是异地恋,平均三四个月见一次面。可能因为各自都很独立,所以谁也不想放下自己的事业去对方的城市

  不过,琳琳的家里非常传统,每次过节回家都要面临七大姑八大姨一再的催婚。在他们眼里,一个30岁的女人,恋爱都这么稳定了还不结婚,匪夷所思。面对亲戚催促,琳琳总是一笑置之,回来后跟我们吐槽

  ”她们和自己老公每天都过的脸红脖子粗的,还劝我快结婚?我现在有钱空间的,才不要这么早锁住自己。只有那些混的不好的,找老公是为了均摊生活负担人才会去催别人结婚!

  “结了婚的男人有恃无恐。我性格我自己清楚,一旦结了婚,就被对方吃定了!生完孩子天天柴米油盐说实话我对这种生活真的没有安全感。还不如自私点,光去享受爱情甜蜜,不用去承担婚姻带来的一系列后果。”

  对于琳琳的坦诚,我没法反驳。虽然在一起这么久了,男友宠她的样子仍然像刚在一起时那样。男友比琳琳大三岁,已经开始着急结婚了,生怕这么优秀女朋友会被抢走,也曾暗示过,年后就要去琳琳所在的城市定居了。看来,婚姻的确是男人的定心丸,可对于女人来说,婚姻更多的是比单身还要没有安全感的未来

   ♥♥

  天知道三年前的我有多么想嫁给他

  葫芦是一个一直想结婚,临门一脚却犹豫了的女生。她和男友在一起七年了,大学时认识的。最最头脑发热想结婚的是恋爱后的三四年。

  “那时候我刚考上研究生,做梦都想和他结婚。我总爱问他什么时候娶我,他说研究生二年级,好不容易到了二年级他又要等我毕业。等我毕业了,他说等五周年纪念……挺心碎的,但渐渐的,结婚这件事我竟然不抱任何想法了。

  后来,我再也没提过这件事,我们就这样平静的渡过了七年的岁月。前几天他说要实现我们五周年的约定,我猜他要向我求婚了。

  突然,特别的害怕,我一晚上没睡,三年前那个疯了一样想嫁给他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我想了很久,结婚的理由是什么?但想到的都是不结婚的理由。

  我不想结婚,因为我不喜欢他家人的传统、古板,我不想对他弟弟负责,我怕无法跟他家人和谐相处,怕跟他家人有摩擦时他不会跟我一条心,怕在他家里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怕我所有的体贴会变得一文不值,我怕他没那么爱我……

  生孩子、带孩子、身材变形、做家务、孝敬对方父母还要辛苦工作,甚至要承担人老珠黄时再被净身出户的风险……天哪

  不结婚的理由太多了,结婚的理由却只有一个:我爱他。

  单这一个理由,真的支撑不了我与他共度一生勇气

  后来我慌张的找了个特别可笑的理由搪塞过了这次约会,就为了躲避求婚时尴尬的一幕,我在楼下的KFC躲了一天……唉,我猜他心里应该明白拒绝约会的真正的原因

  其实,不要那张结婚证,真的什么烦恼都没有。婚姻里该有的,恋爱里一件都不少,还不用为生活的琐事负责。”

   ♥♥

  我们所向往的爱情是:爱你的人在身旁,你做饭,TA洗碗,有一个温馨的家,养育一个可爱的孩子,猫狗双全,吵吵闹闹却又离不开彼此,简简单单过完一辈子。

  但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是:爱你的人就在身旁,彼此却通过微信交流,点的是外卖,家务没人做,吵架总是冷战,还要处理中国婆媳关系,生养不起孩子,幸福感之下下滑。

  越来越多的人不想结婚,因为美满的婚姻=钱+爱+责任,三者缺一不可长辈们在婚姻中的煎熬与歇斯底里我们都看在眼里,所以即便到了适婚年龄,也决不妥协。

  其实总结下来,大家不想结婚的原因无非是:生活是自己的,没必要为了取悦谁而委屈自己。

  这个世界上,只有适合结婚的感情,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

  所以不想结婚,并不是一辈子的事,而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人,一个巧妙时机

  只有我们都有让自己幸福决心,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