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块足够大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块足够大的石头

2019-01-16 18:58: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块足够大的石头

  做一块足够大的石头

  文/赵元波

  一段时间以来,妈妈发现,佳涵经常一个人躲在自己房间里,把门从里面上锁,偷偷地在玩手机呢!有点上网瘾了,成绩下降了不少,精神也老不集中,班主任打来电话说,佳涵上课有些分心,有点管不住自己。妈妈找他谈了几次,他总是说:身边的很多同学也在玩手机呢,受别人的影响,他总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这天,妈妈和他一块儿去郊游,那是一个峡谷,抬头是蓝天白云,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色。峡谷里的水很大,由高处流往低处,水流湍急,一些沙石也随流水冲往下游,在狭窄的河谷里,竟然有那么一些巨石就立在河谷中央,任水流冲刷,就是一动不动,再大的流水,也难奈它何!母子俩坐在其中的一块巨石上,妈妈说:你看这些碎石子,都被流水冲得团团转呢!

  佳涵接过话茬说:那是碎石子本身的重量轻的缘故呀,像我们坐着的这块石头,本身就是个庞然大物,就是再大的流水也把它没办法呀!

  妈妈意味深长地说:是呀,同样是石头,份量轻的就随波逐流,份量重的岿然不动,这不能怪流水,只能怪自己份量轻,抵挡不住人家诱惑呀!

  妈妈的这一番话让佳涵豁然开朗,他呀,决心做一块足够大的石头,自己份量重了,也就有了抵制歪风邪气底气,又怎能难奈我何?自身足够巨大,任何外部环境都不能轻易使我们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