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蔡澜:我喜欢不断成长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蔡澜:我喜欢不断成长的你

2019-01-17 22:15:18 作者:花边君 来源:花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蔡澜:我喜欢不断成长的你

   1 

  什么样的人生比较美好

  “尽量地学习,尽量地经历,尽量地旅游,尽量地吃好东西。”蔡澜说。

  类似的,他还说过:

  “所谓人生,就是多学习,多经历。”

  “我喜欢女人,是求进步的女人。”

  学习,求进步,是蔡澜谈起人生时的“主旋律”。而目的很显然,都是为了拓展自己认知边界不断成长

   2 

  有必要大略讲讲学习、成长的好处

  ■ 升谋生的技能

  很多人之所以比我们更有成就,在于他们掌握的技能比我们更强大,看到的世界比我们更开阔

  他们能想到,也能做到。

  做到了,于是又爬上了更高的台阶,看到更多的风景。不断累积,越来越强。

  ■ 我们更了解自己。

  做了40年电影的蔡澜,后来经历、见识了更多,才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热爱电影。

  他转而走上更个人化的写作道路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了解自己,还有助于我们和自己相处,让我们心平气和内心不累,不纠结。

  ■ 提高生命质量

  如果活得没有新鲜感,每天都是前一天的复制品,活着又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加强生命的厚度努力活得丰盛有意义

   3 

  可惜的是,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停止学习,不再成长。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我们可以花很多钱买最好的化妆品,却不肯花点功夫提升自己的精神面貌,让自己的思想也历久如新,充满朝气。——我当然并不是反对买化妆品,而是,光是外表年轻是不够的。

  “很多年轻人,还是(跟我)有一点代沟,就是我比他们年轻一点。”蔡澜说。

  心态年轻,才是真正的年轻。

  思想如果无法与时俱进,2、30岁就已经老了。

  而脑袋固化,言辞陈旧乏味,外表再年轻再好看,又有谁愿意深入长久交往

   4 

  没有什么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我们之所以能从呱呱坠地,连饭都需要别人喂,到独当一面,在社会占有一席之地,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学习、成长。

  那就不要停下来,永远都保持这样的初心更新自己。

  在蔡澜看来,人生的意义是“吃得好一点,睡得好一点,多玩玩,不羡慕别人,不听管束,多储蓄人生经验,死而无憾。”

  你我对人生意义的认知,不一定会和他相同,也没必要求同。

  然而,不管什么年纪,我们最好都像他一样,对世界好奇,保持开放开朗、永远生气勃勃的成长心态。

  最后,分享蔡澜名言10句,安。

  花边

  蔡澜名言摘录

  喜欢的话,帮我多点点右下角“好看”

  可能还想看

  豆瓣9.3,这样的天才女友,我也想要

  离婚又怎样?6个孩子又怎样?生活再难,她也没被击垮

  “想你了”

  有一种深情,叫做纳兰容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