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喜欢的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喜欢的成长

2017-08-10 19:24:4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日凌晨,在朋友圈看到一个研究生朋友发的这样一条消息:这一刻,好想时光穿梭,回到小时候,您坐在阳台小桌子对面考我背诗。这场景,然后永远停留!

  两天前,他发过另一条:爸,挺住,等您的儿子回来。

不喜欢的成长

  我无法想象一个还未成家立业的儿子是如何面对刚过五十岁父亲的离去?!

  是绝望?是自责?还是解脱

  突然想起一段有哲理的话:成长有时不一定都是让我们喜欢的,因为它们很不一样。比如,孩子的成长和父母的成长。孩子的成长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再到背包上学,每一步都让我们看到希望和活力,所以小孩子的成长是幸福的。(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父母的成长却截然不同,他们从精壮的中年变成腿脚不便的老人,从顶天立地的一家之主到两眼昏花的“老小孩”,我们从他们的成长看到的是:消亡。

  是消亡!

  如果有一种成长的代价是以失去或者消失作为补偿,那么我们宁愿永远不再成长。

  因为这种成长太过痛苦,太过昂贵,我们根本承受不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喜欢的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