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境和生活的联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境和生活的联系

2019-01-18 08:44:23 作者:姚松波 来源:姚松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境和生活的联系

  梦境好像是虚幻的,实际是非有价值的,特别体验到的情绪真实的,和我们的现实处境息息相关

  比如,做梦爬山,非常陡峭,正在半山腰,往下看万丈深渊,往上高不可攀,手里抓的岩石已经松动了,感觉非常恐惧!这可能警示个人事业做的太快,根基不稳,需要慢下来,扎实推进。

  比如,梦到香蕉香肠、红萝卜,或者匕首,感觉激动同时又感觉不是那么可怕,很舒服!这有可能是性的满足!比如,生活中个人特别喜欢某个漂亮女孩子,想拥抱亲吻她,想和她发生性关系,就有可能通过梦境实现这个愿望

  我们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有道理的。有些现实生活中纠结的问题,可能会在梦中出现,甚至有所启发,获得解决科学比较有名的苯环结构研究,就是凯库勒梦到六条蛇首尾呼应,让他豁然开朗,弄明白了一个科学难题

  梦境和生活息息相关,有时候呈现生活中的某种情绪和感受,有时满足生活中难以实现的愿望,有时是一种象征性表达

  我们可以通过翻译梦,获得某种警示和启发,智慧面对现实中的问题。使生活变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境和生活的联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