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会开花的石榴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会开花的石榴树

2018-03-24 10:5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会开花的石榴树

  只会开花的石榴

  文/赵元波

  一位老人在去赶花街的时候买了一棵石榴树种在了自家的院子里,院子的围墙不高,在路上就能看见院子里的石榴树把树枝伸出来。

  春天来了,石榴树开始发芽;夏天到了,这棵石榴树开始开花了,火红的石榴花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之余,都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火红的石榴花。

  老人很是得意,这棵石榴树要是能结果,也一定会得到大伙的夸赞。可是,花落了,树上连一个石榴也没有,老人在失望之余,安慰自己说:恐怕是第一年,伤根动土的,根还没有扎稳呢,说不定,明年才会结果呢。

  可是,有一天,一位生物老师老人家里做客,恰巧看到了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树,于是笑着对老人说:“这种石榴树呀,是作为景观树来种的,只会开花,不会结石榴。”

  老人听了,不免有些失望。

  生物老师见自己失言,脸上有些尴尬,就补充说:“不过,好在这种石榴树开的花特别多,颜色特别红,就像火一样,种在院子里,就像种花一样也是不错的。”

  有人就问老人:当你听说你的石榴树只会开花不会结果时,心里一定很失落吧?

  老人微微一笑,说:“这样也好啊,至少以后我就不再担心有人来偷石榴了,我不在家的时候也就放心了,免得有人见了石榴把围墙给爬坏了。”

  人生,总是处在得失之间,在失去同时,也往往会另有所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明白了这一点,就不至于因为失去而后悔,就能生活得轻松自在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会开花的石榴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