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这代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这代年轻人

2019-01-19 05:33:1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代年轻人

  告诉我,到底谁是,谁非,童年时代是非标准判断准则,待我成年社会时候,是一定要做变更了。

  是社会在变,时代在变,所以人,也不得不变。

  爸爸妈妈,你们给了我童年时代一个关于善,关于爱的美好幻影,等我长大了,进入社会了,可以为这个社会创造一定的价值了,你们却告诉我,不要一味的行善了,否则会吃亏的,不要太关爱别人了,也不要对谁忠心耿耿,对自己到头来不仅捞不到什么特别好处,有些人反而过河拆桥,或者是倒打一耙,兔死狗烹。

  余秋雨先生说的对,人类童年时期的构架,成年时候,竟都完全一样

  如果一个人社会阅历生活经验,到头来真的只会剥除文明,如果只有孩提时代才会具有所谓的“纯真”,如果一个人越成长,就越发复杂,越发失去人情味,甚至不会动容,不会感知,没有仁爱,也没有人性,没有道义,也不讲公理,有的只是物质层面计较与拼取,而且不惜任何手段任何代价.

  人们都以邪恶,都以阴险,都以自私自利作为这个社会评判为人是否优与次的标尺,都对各自的琐碎的小利小益不肯相让,谁成谁败,谁得谁失,笑到最后的佼佼者,如今人赞赏你的眼光,和若干年前在传统道义上对正人君子的凭判,也很有可能截然不同了吧。

  若干年后,我们又都已怎样的姿态,去教育我们的子女呢?

  一切都在变,在父母那里,不同想法产生了很多代沟,而这个我们不能有所脱离的社会,又对我们残忍的做着选择考验,适合的,留下,不适合的,淘汰

  我们这代年轻人,大多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如今匆匆忙忙的上了路,嘴里边只有不停的叫着迷茫郁闷无聊的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这代年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