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

2019-01-19 18:37:1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

  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知道一个12岁的小男孩戗杀自己妈妈后还振振有词“我杀的又不是别人,是我自己的妈妈。”的惨案了,也相信很多网友看到了13岁男孩锤杀父母的悲剧了。

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

  这些个孩子都怎么了,变态到要伤害自己的血亲,他们该是在怎样的环境里成长的,他们的心理该扭曲到何等地步,可是他们还是个孩子呀。

  最近听说一所当地教育教学质量非常有名高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连续出现两起学生自杀事件

  这两个孩子到底怎么了,这个世界难道就没有让他们感到温暖吗?非要采用极端方式报复社会,甚至杀害自己的血肉至亲,这种孩子的心理是多么的变态呀,简直就是已经具备了反社会的人格;这两个高中生,这个世界难道就让他们那么绝望吗?非要采用这么可怕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每虑及此,心中的悲痛令我窒息,令我愤慨

  虽然在中国众多的孩子中,上面提及的两个孩子仅仅是个例,虽然中国每年有着上千万的高中生,上面的两个也是个案,但是足以引起我们父母反思。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请记住,是一起成长,共同成长,孩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人,父母成长为合格的父母。

  育才是重要,但是育人更重要。据了解,这些个孩子的父母基本都有为了家庭在外打工经历。我们做父母的再也不要拿忙于工作或者赚钱借口,整天奔波于自己的工作单位,而把小孩丢在家里,从而错失孩子教育的最佳阶段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不能功能错位,他们教育自己子女成人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没有义务再为子女教育子女的子女,我们做父母的还是要承担起教育孩子成长的责任的,这种成长不仅仅是生理上、物质上的成长,更重要的是心理的愉悦精神丰富情感高贵。我们做父母的再也不要用自己孩提时代的经历来教育我们的孩子,因为我们的教育习惯已经跟不上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我们的成长环境与现在孩子的成长环境已经大相径庭

  现在的孩子信息吞吐量是巨大的,心理早熟的速度惊人的,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心灵扭曲,思维怪异,对社会不满,对家庭不满,导致的结果往往就是离他最亲近的人跟着倒霉,因为跟他越近越容易成为他发泄的对象。有些无处发泄,无法排解,对生活绝望,对某些事情无法释怀,也有可能会走上极端,结束自己的生命

  现在的孩子也很可怜,基本独生子女,有什么事情没有兄弟姐妹沟通交流,和父母又存在代沟,假如我们做父母的再不融入他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心灵,只是让他们孤独地成长是很可怕的,只会加重他们性格孤僻,久而久之,可能就会被一些不良现象所吸引,被一些假丑恶所裹挟,到头来,一些极端的事件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给孩子恰当帮助辅导,在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陪伴他,在孩子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在孩子出现一些不良苗头的时候,引导他,不要让孩子心灵上孤独,精神上空虚。更不能等到孩子不良性格形成以后再去强迫他,而是要尽早防御,尽早帮助孩子形成正确三观

  父母还是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