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让我先洗澡,洗完老婆在门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任让我先洗澡,洗完老婆在门外。

2019-01-19 22:15:13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前任让我先洗澡,洗完老婆在门外。

  插画师柠檬夏天  故事:莲影

1

  一切要从一场盛大的婚礼开始说起。

  蓝天为幕,鲜花如海,假日酒店刚刚修剪过的草坪宛如柔软绿色地毯,在阳光下散发着清新怡人的气息优美音乐气氛烘托温馨浪漫

  陈岭南暗自庆幸今天没有带老婆杜倩一起来,否则回家她定会啰嗦半天,先把自己的婚礼同人家比,再把他同别的同学比,比来比去给自己惹一场气。

  她哪里知道,早在十年前上大学时候

  他陈岭南也是系里风头很盛的人物歌唱得好,蓝球打得棒,再配上玉树临风的气质,不知有多少女孩对他芳心暗许,何惜她没赶上他的好时候。

  就拿今天的新郎何燃来说,当年他们就曾经一同追求过当时的班花薛静,任凭他何燃家境再好,每天鲜花攻势,在女生宿舍附近围追堵截,薛静还是选择了陈岭南。

  用薛静的话说,陈岭南就像阳光一样,是校园里最精彩的一道风景,她走进这风景里,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想到薛静,陈岭南的目光下意识地在人群里搜寻,他们有七八年没有见了,分手之后她似乎有意在躲着他,但凡他出席的场合,她一概避开。

  他知道,薛静对他当年一声不响地离开一直不能释怀,她曾像发疯一样满世界找他,在他家楼下等了一天一夜。

  他当时就躲在房间里,几次想下去都被母亲拦住了,用母亲的话说:漂亮是最中看不中用东西

  特别是这种乡下来的姑娘,即便念过几年书,也不过想在大城市里找一个户口本

  将来会有一大群的穷亲戚苍蝇一样找上你,那你就永远没有翻身之日了,我当初嫁给你爸爸就是这样,我可不想你重蹈覆辙

  那晚他一夜未眠,凌晨时窗外下起小雨,他再起身看时,薛静已经离开。

  他长长松了一口气,只觉得满心的悲凉

  薛静是这世上最好的女孩,能把简单清贫日子过成诗。

  可是生活并不只有风花雪月,爱情逾越不了的东西很多,比如岁月,比如亲情,比如一份只能由联姻换来的体面工作和生活。

  可是他却从不知道,愧疚会像一只蛀虫一样从此在他心里安营扎寨时光越是久远,痛楚便越是刻骨铭心

  他常常想,如果注定要分手,那么至少,应该好好同她说声“再见”。

2

  薛静以一种出人意料方式出现大家视线里。

  当婚礼进行曲奏响,一直低头看手机的陈岭南听到前面的两个女宾悄悄地说,我要是结婚,可不会选这么漂亮的伴娘,那时候主角恐怕就不是我了……

  陈岭南这才注意新娘身后那身着一袭淡紫色伴娘礼服高挑身影

  她背对着他,挽起的发髻上簪着一朵淡粉色的扶郎花,一抹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

  陈岭南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就在这时,那位伴娘轻轻转过身来,正好面对陈岭南所在方向

  她先是微微一怔,然后缓缓绽放出一个明媚笑容,不是薛静还能有谁?

  后来薛静解释道:新娘是我的同事,新郎是我的同学,还是我给他们牵的线,婚礼我怎么可能不参加呢,没告诉你们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

  陈岭南虽然与薛静坐在同一桌,却离得很远,她同每个人都热络地寒喧着,还不忘同他微笑打声招呼

  “嗨!陈岭南,真的好久不见!似乎他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老同学。”

  薛静的很多信息陈岭南都是从其它同学那里得知的。

  听说她后来去了外企,起初只是一个小文员,然后转去做销售,第一年便是销售冠军,然后做了主管,接着是区域经理,不到三十岁,已是业内数得着的人物。

  时光把她雕琢得更加明艳动人,以前她只是单纯好看,像小溪清澈见底,美则美矣,却经不起朝夕相处的消磨。

  现在的她像酒,除了精于在衣着妆容修饰自己,气质中多了几分岁月幽深味道,更加耐人寻味

  几杯酒下肚,往事开始在陈岭南的心里发酵,他远远地望着薛静,心底涌出阵阵模糊伤感

  陈岭南知道薛静有半个月的时间会待在这座城市里

  他留了她的联系方式,每天睡觉前都会去翻看一下她的朋友圈遗憾的是,她总是很沉默朋友圈也只设置了三天可见。

  他想,如果有机会可以为她做些什么,他一定不遗余力,也好弥补过去对她的亏欠

  机会很快便来了。

  那天薛静在微信群里问谁家有医院关系,她最近胃一直很不舒服,想去做个全面检查

  正巧陈岭南一位同事的老婆在医院在上班,他便主动提出帮忙。

  其实不过是些常规检查,约好时间自己去做便可以。

  陈岭南不放心,早早地开车去接薛静,因为要做胃镜必须得空腹,他便去粥店买了南瓜粥装在保温杯里,这样检查一结束就可以吃。

  他也觉得自己有些做过了头,可是自从在婚礼上见过薛静后,她的音容笑貌一直在他心里荡漾着,而她似乎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对往事耿耿于怀,这让他心底又燃起一丝希望

  他不愿意她一想起他来全是伤心难过,更不想她把他的好一笔勾销

  薛静接过南瓜粥果然沉默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幽幽地说:“你竟然还记得我爱喝这个?”

  他轻轻地说:“你的事我都记得……我知道我对不住你,这些年我一直很愧疚……”

  她只是若有所思地笑了笑,低着头说:“至少你是幸福的,我过得也不赖,这就足够了。”

  他问:“你不恨我?”

  她轻轻摇了摇头说:“恨一个人太累了,人生父母养,各有一方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她的话像一把尖利匕首,一下子刺中了陈岭南的软肋

  她还是那个善解人意的薛静,温柔娴静楚楚动人

  虽然同为女人,可她与自己的老婆杜倩是多么不同的人,杜倩总是对他不满意,她无休止的抱怨就像空气过多二氧化碳,令他在沉闷婚姻生活中呼吸困难

  他甚至有些暗自庆幸,杜倩因为母亲身体不好最近一直住在娘家,这样就不会看到他魂不守舍的样子

3

  薛静入住的宾馆离陈岭南家很远。

  可是想见一个人总会找到各种理由,比如办事正好路过,一起吃个饭,比如到附近看朋友、买东西,顺便喝个茶,那些个借口低劣谎言,两个人心知肚明

  起初,陈岭南并没想怎么样,他只是想多看看薛静,因为与她聊天实在一种享受,就像在繁星满天的夜晚感受轻风拂面的惬意

  可是感情就像一匹野马,一旦挣脱缰绳便会不由自主地沉沦,特别是她现在出落得如此优秀,和她坐在一起,那些路过的男士除了对她行注目礼,还不忘心情复杂地看他一眼,这种感觉令他心里很受用

  他知道她目前还是单身一人,虽然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感情又不是去超市买菜,遇见喜欢的,价格接受就放筐里,爱一个人哪儿那么容易

  她的脸上一副曾经沧海怅惘

  他觉得自己就是她的沧海,她曾经那么爱他,他却像个混蛋一样却辜负了她,让她怎么有勇气还去爱别人。

  她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半开玩笑地说:别把自己想的那么重要,我只不过没遇到合适的,说不定哪天缘份就来了呢!

  薛静大概也觉得他们接触的太过频繁了。有一次陈岭南的老婆给他打电话,说自己要回来取些换洗衣服忘记钥匙了,要他赶快回家。

  放下电话,他有些心虚地看着薛静。薛静只是善解人意笑笑,她轻轻地说。

  “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了,我不想打扰到你的生活。”

  回到家里,他给薛静发了一句酝酿很久的话: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里,从未离开过。

  薛静回复道:那你放在心里便是,不必告诉我。

  陈岭南得寸进尺地说:“其实你心里是有我的,不然你也不会单独和我在一起喝茶聊天,你大可以拒决我,我至今都没办法忘记我留给你的那些伤害,你曾那么苦苦等过我。”

  过了好久,薛静才回复说:“我当时不只是为了等你,而是在等我肚子孩子父亲。”

  陈岭南顿时如五雷轰顶,心一下子乱了方寸,他问:“孩子?你当时有了孩子?”

  薛静却什么也没回。

  接下来的几天,她不再接他的电话,发微信也如石沉大海

4

  陈岭南的母亲来看他。

  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喋喋不休地抱怨杜倩,说他这个媳妇就是个摆设娇生惯养跟个千金小姐一般,饭也不做,衣服也不洗,孩子也不生,成天就知道往娘家跑。

  其实刚结婚时杜倩也怀孕过,只是不小心流产了,之后肚子便一直没有动静,跑了很多次医院都没用,这成了他们夫妻俩的心病

  换作从前,陈岭南都是在母亲和老婆之间和稀泥,两面说好话,可是这一次念及和薛静的往事,不由得迁怒于她。

  他不耐烦地说:“这不是你自己千挑万选的儿媳妇吗?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母亲哭着走了,她说:“你竟然在心里埋怨了我这么多年,以后你的事我不管了!”

  陈岭南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他一遍又一遍地拨薛静的电话,一直没人接。他索性驱车到薛静的宾馆附近找一家酒馆买醉,然后借着酒劲去敲她的门,声音大的把保安都招来了,她不得不把他让进房里。

  他看她眼睛红红的,定是刚刚哭过,一时间柔肠百转,他拉过她的手放在胸口说:“你放心,我不会再辜负你了,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处理好家里的事,要么你留下来,要么你让我跟你走,反正我以后都不会离开你。”

  她似乎吃了一惊,定睛看着他问:“你是认真的吗?”

  他点点头说:“若你还要我,我就是破釜沉舟也要和你在一起!”

  薛静又流下了眼泪,目光婆娑地望着他,嘴角却噙着笑说:“我等这一天好像已经等了一辈子!哪怕我们最后还是无法在一起,我也不会怪你!”

  陈岭南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听见薛静在低声打电话,大概是在订餐。

  他刚才其实很想吻她的。

  是她嗔怪他满身酒气,声音却温柔得仿佛溶化了一样。

  陈岭南想到即将到来的风光旖旎的夜晚,不禁心花怒放,这次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放开她。

  他出去时薛静已不在房间,等了好久也不见她回来,他便自己倒了杯水,坐在沙发里看电视

  当门铃响起,陈岭南满面春风地去开门,却看到自己的老婆杜倩一脸焦急地站在门口,两个人都是一愣,几乎同时出口:“你怎么会在这里?”

  杜倩说:“刚才有位小姐给我打电话,说她捡到了你的手机,要我到这个房间来取,因为她要赶飞机,我还是打车过来的……”

  她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自己的老公

  还裹着条浴巾半裸着身子,一脸的惊慌失措,房间里没有别人,只有一张凌乱的床,两只相依相偎枕头,枕头上还残留着几丝卷曲的长发和一件桃红色蕾丝文胸。

  陈岭南顿时脸色惨白,尽管他还什么都没做,就已经证据确凿,不容抵赖了。

  薛静彻底从陈岭南的生活里消失了,就好像他所经历的是一场梦,只不过梦醒之后等着他的是一个沉重烂摊子唉声叹气的母亲,哭着寻死觅活要离婚的老婆,还有自己心底那意犹未尽缱绻

  很久很久以后,他终于收到一条她的短信

  “爱情是一场注定要醒的梦,我不要你的愧疚,那对我来说一文不值,我只要你,感同身受,这样才公平!”

  原来,一切都是为了报复他当初的抛弃。

  那她,成功了。

  END

  往期推荐

   超好看的打底衣。

  护鼻油,解决鼻塞鼻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