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娃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带娃日记

2019-01-21 19:07:20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娃日记

  男人们都是干大事的,女人们该宅家看孩子男主女主外嘛!

  今晚丫丫老是找爷爷,我哄丫丫没少费口舌。小宝哭得人心慌意乱,丫丫止了哭要去看娃。

  奶奶就把小宝抱过来。结果姐弟齐声大哭,竞赛似的嚎啕不止呢!好不容易哄乖不哭了。

  小宝竟然趴在奶奶怀里,妈妈几次三番叫他不去,真让人难心得不知所以,你还当照看孩子是小事

  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礼物保质期可没你想象中的那么长呢!你若不好珍惜好好善待——照料陪伴,而是推三躲四的。一旦你错过了保质期——上帝收回了礼物,你的孩子再也不会在感情上属于你了。你再也别想弥补损失。爱孩子,你得抱她,陪她,亲她。不要老是让孩子想你,等你,盼你。在孩子需要你的时候,你不以为然,当孩子在缺失父爱中长大,他们远离了你,你将悔之晚矣。你总觉得一个小不点,什么都不懂,但她转眼间就会长大,你再想牵她的手,恐怕你需要,娃就不需要了。一个孩子,待在父母身边的日子最多也不过一十八载,况且孩子的童年又是稍纵即逝。孩子入学(或入园)前的三年多时间,是孩子一辈子最快乐时光。也是孩子受父母启蒙教育的最佳阶段。(想想,此后,娃会离开你,有了自己伙伴同学,他们还会一天到晚的粘着你吗?)父母该好好珍惜这段快乐时光。不然遗憾接踵而至。让你触目惊心,让你悔不当初

  丫丫早就睡醒了,听见小宝的咿呀声,知道弟弟也醒了。急着要穿衣过去看弟弟,因为天还没大亮,奶奶一直拦着没让她起来。一会儿,好像弟弟哭闹开了,可能妈妈也有意不让他起来,他便嚎哭。妈妈气不过大声叫骂着,似乎在假意打他。姐姐不乐意了。急吼吼的要奶奶赶快去抱弟弟过来,不让坏妈妈打小弟弟。

  奶奶抱弟弟过来。俩人兴致勃勃,高兴得大声叫喊着,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不一会儿,俩都腻了。丫丫嚷着要起来,弟弟也不想玩了。奶奶抱起弟弟,因还没穿衣服,怕娃冻着只能拿被子捂着。

  丫丫自己穿衣服,才三岁的一点小人儿,毛衣知道反正,先由反翻正,然后把后衣襟放在上面,头钻进去,前襟就穿在了胸前。再把俩胳膊塞进去。小手系上肩上的纽扣。衣服就穿好了。

  接着,先穿上短裤,再去过来裤子。也是先把晚上脱反了的裤子翻正了,两腿一蹬,可谓驾轻就熟轻而易举

  穿袜子穿鞋子之于丫丫那是小菜一碟。(但她老是把鞋子穿倒了,不是头对头而是背靠背的,奶奶也不难为她,以前每次她都会问:奶奶,这只是那边的?但这次他没问,奶奶也就由着她,虽然反了,也不计较)穿戴整齐,跑去从妈妈那边抱过来弟弟娃的衣服。奶奶给小宝穿上衣裤,丫丫就就和弟弟一起玩。奶奶迅速穿好,叮嘱丫丫看好弟弟,奶奶去卫生间。这时,妈妈听见过来看护小宝,怕丫丫靠不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娃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