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村长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把村长揍了

2019-01-22 19:10:4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把村长揍了

  一天中午,我们哥三个和一个发小正在屋子里打牌,这时,村长推门进来。“二叔,你大儿子杀了一头猪,刀口钱还没交呢。”

我把村长揍了

  “我那头猪是残猪,不应该交刀口费呀。”大哥停下手中的牌,接过话来。

  “谁说的,让你交你就交。”村长很霸道。我们几个都停了下来,不说话,就这样二目圆睁,望着村长。

  “我如果不交呢?”大哥反问道。

  “王老大,你别看你在乡里教书,就以为自己了不起,没人把你当回事儿。”你说这个村长怎么到处咬人。

  “那你爱咋地咋地,我都说了我是杀了一头猪,但是那是残猪,不应该交刀口费。”大哥不再理他。

  “二叔,你看看你这几个儿子,什么东西呀?”村长掉头对着我的父亲,父亲一句话也不说。

  “你说什么,你算什么东西?你不就是村长吗,有什么了不起?”我把扑克牌啪地一声摔在桌子上,站了起来。“你刚才说我哥哥,我都没吱声,我父亲老实巴交的,你是不是觉得老实人好欺负。”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村长面前。“你再说说看。”

  “说就说,二叔,你看你这个儿子还要打我,你就像个聋子一样吗?装作听不见,也不管?”村长骂人了。

  “你说谁是聋子,你还喊二叔,你够资格吗?”我质问村长。

  “你个小子,长能耐了,敢跟我叫板。”村长一边说着一边踹了我一脚,这下我实在忍不住了,冲上去拽住村长的衣领,啪的一耳光,“你个混蛋,敢到我家里撒野,你在村子里撒野也就算了,还跑到我家里,欺负我们家里没人吗?欺负我们家里人老实吗?”说着说着,把村长按倒在屋子里,左右开弓,扇了好几个耳光。与村长同行的邻村村长也认识我家,“二叔,二婶儿,快叫他们停手,别打了。”邻村村长和妈妈一起把我拽开,邻村村长小声对妈妈说“他今天中午喝酒了,别跟他一样的。”“你以后到我家,还这样,给我知道了,我还打你,滚。”邻村村长赶紧拉着村长离开我家。

  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十年了,今天想起来还是觉得很过瘾。后来读了大学,每年寒暑假回家,再也没有听到村长欺负我父亲的事。

  在大学里,专心学习专业,没事的时候泡泡图书馆,和三五同学聚聚小馆,不再关注是非利益,一人在外地,人生地疏,加上周围的人们都是有素质的人,少了很多矛盾脾气收敛许多。

  工作后,心无旁骛,一心扑在事业上,工作在外地,隐藏了许多,也是大学的经历和经年累月的工作慢慢地磨去了我的棱角,变得平和许多,不再与人争名夺利,不再参与勾心斗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把村长揍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