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里

2019-01-25 07:12:4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里

  文/黄小平

  久居城市突然向往起乡间的生活,于是便到乡间的舅舅家小住了几日。夜晚,我坐在园子里,看着天上的星星,觉得那星星也比城里的亮。我认为这只是自己的一种心境感觉罢了。而舅舅说,乡间的星星还真的比城里的亮呢!我说,同在一个天空下的星星,乡间的星星怎么会比城里的亮呢?舅舅说,城里的夜晚,到处都是灯光,如同白昼,而乡间的夜晚,四周很少有灯光,黑乎乎的一片,是这最黑的夜,成就了乡间最亮的星。当我抬头再看天上的星星,还真的比在城里看到的星星亮了不少。

  一位眼科医生告诉我,如果在夜晚,一个超近视的人,他有夜视功能也就是说,在夜晚,他能清晰地看到黑暗中的物体。眼科医生的话,让我想起一句名言:黑透了,便有光。

  人生在最黑暗、最失败时候,往往是离光明成功最近的时候。所以,不管眼前多么黑暗,都不要绝望,因为黑透了,便有光。

  是啊,世间的光,往往都是从最黑暗中发出来的。比如星星的光,萤火虫的光,就是从黑夜的黑暗中发出来的。有人问,太阳的光不是从白天发出来的吗?其实,太阳的光,也是从黑暗中发出来的,只是太阳的光“照到哪里哪里亮”,而一路照亮了黑暗,让我们看到了白昼。

  泰戈尔说,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泰戈尔说的,一个人所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便是人生的黑暗。

  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里,一个人也能从人生的黑暗中发出最耀眼的光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