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了母亲,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冰冷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了母亲,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冰冷啊

2019-01-25 21:27: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了母亲,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冰冷啊

  母亲突然离世了,那个最疼我的人就这样离我而去。我的心好痛。

  丈夫孙坚的本意是好的,他一向是厌恶不快乐的事。他建议我在安顿好母亲的丧失后出国度假。也许他是好心,也许是因为害怕面对伤心欲绝的我。饿哦并没有选择他的建议,而是一办完丧事就回了家。让我恢复正常,摆脱伤痛是他必须面对的事。

  要吃饭之前,他回到了家中。我躺在床上等他归来。办理丧事的操劳终于结束了,我也不想让我的伤痛影响到崇尚快乐的丈夫孙坚和女儿花花感到反感。我知道女儿花花也为外婆的离世伤心的哭过,但是她会很快就忘了,小孩子本来就该忘的。孙坚更是不会放在心上。我希望他们的快乐本性也能让我的锥心之痛得到缓解

  一进门,孙坚边说“你看上去开朗开心。”

  这话我感觉有些打脸,眼泪立刻流了出来,我即刻背转过身去。孙坚努力给我解释,说他懂得我的伤痛。

  最后我握着他的手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看到他如释重负地抽出他的手,走出房间,去到花花的房里,父女俩在小房间里玩的非常开心,笑声不时地传过来,与我的心情格格不入

  日子像往常一样过着,可还是不太像往常。我尽量不表现悲戚。可是内心却戚慌的很。两个星期后,孙坚居然邀朋友来玩。可是我实在没有心情强颜欢笑,导致宾主并没有尽欢。

  三星期后,我不得不回娘家,因为我必须要把母亲的房子清理一下。这个让我退避三舍任务没有人能够替我完成

  少了母亲迎接的笑容,终究不再是家了。要是孙坚能陪我回来一起清理就好了,可是他没有,因为他的工作很忙,临行前给我打气说:“你自己慢慢清理,你会发现很多根本已将忘掉的事情,好好收藏一些你认为该收藏的东西。”我破例地生气起来:“你说的好像我是在做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似的。”

  “也算是吧。”

  我心里想,孙坚这话一点都不地道,一股寂寞如浪般淹没了我,我感到害怕。没有了母亲,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冰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