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域流量的幻觉,私域流量的商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域流量的幻觉,私域流量的商机

2019-01-26 21:12:24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域流量的幻觉,私域流量的商机
      认识一个渣男(我这样写好像有点怨妇味道),泡了很多嫩模。我们看了都很生气:为啥不传授一下我们泡妞秘诀

  后来在我的研究之下,发现渣男泡嫩模的秘诀了:因为他在公关公司工作,因为工作关系要办很多展会和活动,会接触很多模特,就用工作之名加了这些人微信。工作结束开始勾搭了。即使成功率不高,但是架不住量大啊。天天人家朋友圈点赞留言约吃饭,难保不会有几个上钩。

  当然,这篇文章不是谈情感,是想普及两个概念: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这俩概念今年挺火,其实都是新瓶装老酒,说白了,公域流量就是公家的流量,私域流量就是私人的流量。

  上面所说的渣男泡嫩模,为什么能成功,就是他成功的把公域流量(公关公司的模特资源转化成了私域流量(自己潜在的泡妞资源)。很多在大公司工作的人都觉得自己很牛逼,这其实是一种幻觉。这是因为你在大公司工作,享受到的其实是大公司的资源和流量,离开了大公司,这些资源和流量逆市带不走的。

  比如我在奇虎360工作的时候组织智能硬件预售活动,5分钟卖出去10万枚;后来到了新浪微博,带团队把“青岛天价大虾”事件炒起来了,全网曝光量上亿。我都不觉得是自己牛逼,而是平台牛逼。这些事情都是借助公域流量做起来的,走的时候带不走。

  一个健身教练,不管他所在健身房生意多么好,这些学员只要没加他私人微信,这些都是公域流量,跟他没啥关系,最多接点私教课程,还要被健身房抽成。但是一旦加了私人微信,博取了学员信任,将来不管是卖蛋白粉,还是开工作室,这些学员资源都可以被利用上。美发师、滴滴司机驾校教练、导游职业皆是如此。平台给你带来的流量永远是公域流量,加了微信,获取了信任,才是私域流量。

  我之前写过一篇《1条适合80%普通人的发财路径》,其实就是建议大家在工作期间,尽量去薅公司的资源(以合法方式),你把公司的资源(最重要的是客户资源),变成自己的,这个意义比你一个月多拿两千少拿两千要大得多。

  你在职场上也好,在创业商场也好,最大的价值永远不是你能做什么,那是能力;而是你能带来什么,这就是资源的价值了。而这些资源从哪里来,就是你打工的时候,想法设法把“公域流量”变成“私域流量”。

  另外,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这两个概念在互联网圈还有特定的含义很多朋友在做新媒体营销。像微博、头条、抖音这种平台,你做得再好,粉丝量再大,流量都是别人的,都是公域流量。你在这些平台上能做的事情,其实很有限,你要放个收款二维码,人家转头就把你限流,甚至把你号封了。

  只要加了个人信号的流量,就是私域流量。你想推销产品就推销产品,你想打广告就打广告,你想收钱就收钱。而且个人号,能够一对一沟通信任感会强很多。

  所以一直以来,新媒体营销我都强调“全网引流,微信成交”。这八个字说起来简单,但是后面的逻辑很多人其实不是很理解。今天写了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就理解了。没有钱、没有资源,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你得学会去大平台薅羊毛,想办法把“公域流量”变成“私域流量”,资源和钱就自然到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