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管好自己

2019-01-26 21:47: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好自己

  管好自己

  文/赵元波

  清晨,太阳还没出来,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已经是一片喧闹了。绿灯变成了黄灯,很快,红灯闪烁,往前行驶的机动车全都停在了斑马线前等着绿灯亮起。一位年轻妈妈骑着电动车,前面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看样子,是要到幼儿园上学的孩子

  这是上班上学的早高峰时期,车流量特别大,等红绿灯时间要长一些。斑马线前,有人步履匆匆,争分夺秒地过马路;斑马线后,有的司机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不由自主地加了加油门,一旦绿灯闪烁,就立马加速行驶。

  那对骑电动车的母子旁边,一个同样是骑电动车的男子有些按捺不住了,手柄轻轻一转,电动车就冲了出去。坐在妈妈前面的孩子脱口而出:“妈妈,那位叔叔走了,为啥我们还不走呢?”

  “绿灯才能走呢,现在是红灯,还不能走。”妈妈平静解释说。

  “可是那位叔叔走了呀!”孩子紧追不舍,打破砂锅问到底,就是要问出个究竟来才肯罢休。

  “那位叔叔是在闯红灯了呢!” 妈妈继续解释说,“他是他,我们是我们,他违反交通规则,我们可不能也跟着他违反交通规则哟!我们管好自己就行了。”

  孩子使劲地点了点头。

  很多时候,我们管不了别人,可是我们能管好自己。如果人人都能管好自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好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