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着校服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穿着校服的女人

2019-01-27 20:48:3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着校服女人

  早上,气温很低,但也阻挡不了我健身的脚步,正沿着马路小跑着,迎面驶来一辆三轮车,等临近仔细一看,是个中年妇女,再一看,穿着校服,车上装着蔬菜,原来是一个卖菜的。

穿着校服的女人

  这样的校服,我认识,是本地刚刚毕业高三学生的校服。校服很干净,很平整。看得出来,中年妇女是个很爱干净的女人。她怎么会有校服的,该不会是她家有刚毕业的高三学生吧,等中年妇女到了面前,我才看清楚中年妇女的脸,大约四十出头,大眼睛,很漂亮,但是已经有了白头发

  中年妇女卖力地骑着三轮车,车上装满了蔬菜。就在这时,又有一个卖菜的也骑着三轮车过来了,带着黄头巾,和中年妇女打着招呼。“老李,你今天菜蛮多的,能卖掉吗?”

  “尽量卖吧,要不然,菜买的少,就赚不到钱,我女儿还等着打钱给她呢。”中年妇女应着。

  “你女儿很优秀,今年考得很好。”黄头巾赞叹着。

  “还好啦,没叫我们失望,我们这些当父母的不就希望小孩子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有个好前程吗。”中年妇女很平静

  “可是,我家儿子就不懂这些,让他学习不好好学,今年考得不怎么好,不如你女儿。”黄头巾看上去很羡慕

  “可以啦,能考上就行了。”

  可以看出,她们很熟,小孩是同一年高考的。她们骑着三轮车从我身边经过。“快一年了,也不知道丫头大学学的怎么样?”

  “你女儿肯定问题,我家儿子到了大学整天就知道玩,上次我去看他,他都不在学校,你说气人不气人。”

  “我家女儿还好,在学校一边读书一边勤工俭学,有时还出去做家教,没事儿时候就在图书馆孩子也知道我和她爸没什么本事。”中年妇女说起女儿好像很开心。“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靠她自己。”

  “你家女儿争气呀,没辜负这么多年,你辛辛苦苦卖菜。”

  “有啥辛苦的,不也过来了嘛。”

  真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知道给家里减轻负担,知道求学上进,做父母的能有这样懂事的小孩也就心满意足了。

  心态平和万事不可强求。孩子有出息,父母再辛苦也是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着校服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