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鸭子走出稻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鸭子走出稻田来

2019-01-27 20:57: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鸭子走出稻田来

  让鸭子走出稻田

  文/赵元波

  夏天时候,有个孩子去放鸭子,日落西山,孩子把鸭子赶着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狗,狗见了鸭子就是一阵狂吠,鸭子四散奔逃,一只鸭子受惊后,飞了起来落在了稻田里就是不肯出来,根本就捉不着。孩子急了,再过一会儿,天就黑了,那只受惊的鸭子还不出来的话就会丢失的。

  怎么办呢?孩子都快哭了,爷爷听说后,让孩子在稻田边等着,他先把那一群鸭子赶回家关起来。

  过了一会儿,爷爷用笼子背着三只鸭子来了,就放在离稻田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孩子不明白爷爷要做什么,只是站在一边看着。

  只见爷爷往笼子里丢了些鸭子爱吃的菜叶,三只鸭子就在笼子里沙沙沙地吃了起来,吃得还挺欢的呢。可能是菜叶子很少,三只鸭子竟然还争了起来,在笼子里互相啄对方哩。

  说来也怪,原本躲在稻田里的那只鸭子一点动静也没有,这时听见同伴们在争抢食物声音,竟然嘎嘎嘎地叫了起来,在找同伴呢。不一会儿,那只鸭子竟然从稻田里走了出来,慢慢靠近笼子,也想钻到笼子里去找食吃呢。

  既然已经出来了,哪还能让它再走了呢。爷爷和孙子慢慢围拢过去,抓住了这只鸭子,放进了笼子里。

  孩子问爷爷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爷爷说鸭子是种合群动物,走失了的鸭子见有同伴,就会主动和同伴们会合的。

  很多时候,丰富生活经验就是最好的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鸭子走出稻田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