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费买时间:一个21世纪通用的高效时间管理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付费买时间:一个21世纪通用的高效时间管理办法

2019-01-27 20:51:42 作者:易夏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常有人问我:“你负责一家创业公司财务管理,怀着孕还要考中级,哺乳期考CPA,时间怎么安排得过来?”

  尝试了不少方法,最为有效的一个就是我想办法花钱买时间。比如,为了一天可以多见几个投资人,我出门不坐公交,而是打车或叫快车,这样可以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还能抽出时间来思考解决一些工作问题

付费买时间:一个21世纪通用的高效时间管理办法

  从公司回家,坐公交需要1小时左右,而打车不到半个小时,当然打车的价格公交车的30多倍,或许你要说,每天上下班打车那么贵,很不划算

  挤公交表面上看很便宜,但机会成本很高。本来劳累了一天,在挤公交回去,颠簸到家就更加累了,然后回到家往沙发上一趟,想解除一身疲惫结果这一趟就是尚未沐浴,便直接睡着了,意味着我一晚上什么都没做成,早早的累趴下了,还是不太舒适的睡眠体验

  打车表面上看起来不划算,但是在车上我可以好好休息,比如孕期有反应突然不舒服,就闭眼冥想,如果一切正常,我可以在车上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或者刷一下笔记,看一眼笔记上的问题,在闭眼过电影,把新复习知识点过一遍。你看,我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一举多得,很是划算。

  再比如,我的朋友同事都很惊讶,为什么我会计基础不错,还买1500元的中级培训课件实际上我并没有听中级课件,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便通过了中级考试。这样操作,符合财务人的成本效益原则吗?

  我买中级课件有两个原因:一是正版课件的配套服务好,随时问问题,有专门的老师在线答疑,直到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二是我要督促自己必须通过考试,要知道自己是花了钱的,不通过对不起这1500元,心会疼。

  中级是财务人必须通过的考试之一,我已经成为财务负责人,却尚未通过中级,时感遗憾。每个人都难免会有拖延习惯,而我花钱断绝了拖延的毛病,这是非经济高效的投资

  同样,知识付费时代,如果有我很喜欢课程,可以拓展视野,我也非常乐意付费购买。网上不少人说买了一堆付费课程,最后也没有成为牛逼的人,还是一如既往平凡无知

  我认为主要看你怎么用了,如果最初选择是因为宣传,结果并不如你所预期,那么我建议你果断止损,不要在听;如果课程确实不错,那么恭喜你,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内容,听了别人讲,就要马上用起来,转化输出,才能真正的变成自己的知识。

  比如我自己,听了思维训练课程,觉得很好,就教我侄女用,她用的很开心,从来没有老师教过她这个方法。而我通过学习看到了许多被自己忽视的思维方式,也拓宽了自己的思维边界大学时有一门课程叫战略管理,曾经学过SWOT模型,从未想过要应用生活中,听了付费课程上老师的举例,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想法自然就把这个思维模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分析解决问题了。所以,付费买时间是提高学习效率的一个重要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