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富豪身家百亿每月只花3000块,那么有钱为什么想不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富豪身家百亿每月只花3000块,那么有钱为什么想不开?

2019-01-27 12:45:21 作者:李娜yuer 来源:与尔同消万古愁 阅读:载入中…

女富豪身家百亿每月只花3000块,那么有钱为什么想不开?

  文/李娜,Title图片基于摄图网版权协议

  

  01

  如果你有690亿身家,每个月要花多少钱,才能死前全部花完?就按还能活100年来算吧,我打开计算器认真除了一下,好像一个月是5750万。

  在喜马拉雅的《环球人物》听到一个故事

  香港女富豪龚如心,就是华懋地产创始人之一,2007年去世时遗产有80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90多亿。她生前极度节俭,每月支出不到3000元港币,衣服护肤品都买最普通产品,从来不去美容院,也不去做头发,头发都是自己打理的。

  一生买过的唯一一件奢侈品牌,是香奈儿的外套,花了几千块钱。那是非典期间,华懋的一家商场香奈儿品牌在打折,龚如心是出于照顾人家生意才买的,而且之后常常跟身边的人说,这件衣服太贵了。

  最吊诡的是,这么有钱的女富豪,连生病都不舍得医院治疗,等到身体实在撑不住了去检查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只剩下几个月的寿命

  《环球人物》在那档音频节目评价说,她一生被金钱所累。

  其实富人节俭并不奇怪,尤其是那种白手起家的创一代。可是龚如心的节俭已经到了病态程度,她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呢?

  在好奇心驱使下,我查阅了这位女富豪的经历,不禁唏嘘,她的一生简直就是恐怖片,父亲遇难,丈夫绑架失踪,可能是她一生都没有走出来的噩梦

  02

  1949年国民党“退守”期间,发生了一起著名的“太平轮”沉船事件,龚如心的父亲就在那艘从上海开往基隆的船上,千人罹难,龚如心的父亲也没有幸免。那一年她12岁。

  龚如心的父亲虽然只是一名小职员,但是与做西药进口生意的王德辉的父亲是莫逆之交。龚如心3岁的时候就见过王德辉,两个人青梅竹马,此后常常书信往来。

  父亲去世6年后,18岁的龚如心只身从上海前往香港投奔王家,王家没有因为龚如心父亲去世,对她有任何的怠慢,也没有门第的成见,那一年她和王德辉结了婚,成为香港阔太。

  婚后两个人感情很好。

  龚如心不喜欢做饭,王德辉笑称“我们是模范(没饭)夫妻”;龚如心不愿意在家做全职阔太,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跑去一家会计楼找事做,王德辉也很支持她。可是因为英文不好,时常出错,被老板骂,王德辉会安慰她,帮她出谋划策

  当时王德辉已经自立门户,创立了“华懋集团”,在外面工作不顺利的龚如心就辞了职,一心辅助丈夫的事业

  头脑聪明,又勤奋肯吃苦,龚如心很快从英文都不通,到成为“华懋”的决策层,和丈夫一起带领华懋成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商之一。

  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龚如心简直过着完美人生了:两个人一起做事业,享受着创造快乐,夫妻感情又非常恩爱和睦想想看,有爱有钱有梦想,多少人连其中的一项都很难拥有啊。

  可是,世事难料,有时候上天给了你一颗糖,接下来却要拿走你更珍贵东西

  03

  1983年4月的一天,龚如心和王德辉上班的途中,遭遇劫匪绑架。匪徒把王德辉装在冰箱里运回匪穴,把龚如心释放,让她准备1100万美金赎人。

  当龚如心如数将巨款汇入台湾的一家银行后,王德辉得救。这个案件当时轰动了整个东南亚。

  1990年,王德辉再次被绑架。

  这一次,绑匪开口要10个亿的天价赎金,要求先汇3000万到指定账户,龚如心照做了,但是钱汇过去之后,王德辉杳无音信

  案件被破,绑匪供述说,因为害怕麻烦,他们收到3000万头期款之后,就将王德辉扔进了大海

  龚如心却不愿相信在丈夫已经死亡,她觉得他只是失踪了。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难以抑制悲伤。此后的好几年,她花重金寻赏,只为得到王德辉的下落;多年后参与绑架的一个小马仔被释放,她花了2000万美金,想从小马仔口中得到丈夫的真实消息,只换得三个字“对不起”。

  王德辉“失踪”后,有好几年的时间龚如心一蹶不振,无心管理公司。据说她还和一个命理师相交甚后,前后花了十几二十个亿,为了占卜王德辉身在何方。

  后来还发生了一系列狗血事。

  1999年,法院忽然宣布王德辉在法律上已经死亡,龚如心的公公和她对簿公堂,打官司争夺遗产。龚如心很神奇地胜诉,获得继承权。

  那个骗到二十亿的命理师出现了,声称和龚如心和情侣关系加入争夺遗产的战争,后被发现骗子,遗产属于伪造,结果被判入狱。

  04

  1990年代,王德辉去世后,龚如心消沉过之后重出江湖一手带领华懋变得更大更强。

  那些年她已经60多岁,却梳着两条羊角辫,穿超短裙,和自己的年龄身份极其不相符。

  行事作风也是怪异。不仅自己节俭到极致,对合作伙伴下属,在金钱上也苛刻到极致。有个菲佣跟随龚如心十年,每天照顾饮食起居,连龚如心去公司上班,菲佣也是跟随在身边,陪她度过人生中重大变故和艰难时刻

  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心腹”,龚如心十年来从未涨工资,每个月只发4000港币。每次菲佣申请薪水,龚如心都会说,不满意你就走人。

  重出江湖的龚如心是工作狂,几乎睡在办公室。加之她在商业精明果敢,在她的带领下,华懋集团蒸蒸日上

  但我今天不是想说一个励志故事

  我觉得这个故事太悲伤了,龚如心给我的感觉是“疯魔”,她压缩掉生活的所有的乐趣,切断和外界所有的情感链接,包括母亲对她的劝解,她也无动于衷

  她活在一个巨大旋涡里,那个旋涡里只有孤独执念,没有任何的爱与温暖

  太苦了。

  你不会想交换女富豪的人生,尽管你们都成天嚷嚷着“只想暴富”。

  说到底,财富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它的意义是让生活更富足自由

  可是看了那么多超级富豪的故事,我发现太有钱和太穷,好像都不会幸福。金钱是有能量的。巨大的财富就是巨大的能量场,如果没有足够智慧制衡它,可能就会被它吞噬。

  “小富即安”可能才是普通人最大的幸运吧。

  想和娜姐交流更多,可以申请加入我们的vip读者群哦~

  加小助理即可申请。

   END 

   感谢阅读,记得给我点个好看

  

  本期作者李娜,一个疯狂理性水瓶座少女爱美文艺,也非常独特非常清醒。已出版《你走的弯路,每一步都算数》,公众号:与尔同消万古愁(shov)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