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有你的学历,但我比你有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没有你的学历,但我比你有勇气

2019-01-30 07:00:49 作者:谢小湄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我没有你的学历,但我比你有勇气

  作者  |  谢小湄

  小优是名牌大学高材生,而小希只是一个普通二本的学生。每年六月都是毕业季,应届毕业生都在求职的道路上奔波,小优和小希也不例外

  一天,小优和小希在一家非常有名外企应聘,外企的要求很高,也很严格。

  对于一直被称为别人家孩子的小优来说,笔试完全不是问题,然而,面试却成了她的一道难关,小优从小到大把每件事都做的很完美成绩也一直处于顶尖位置,所以害怕自己会在面试中失败,不敢轻易尝试,便放弃了这个机会

  小希虽然在笔试方面信心不足,但是愿意为了争取这个机会而努力。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小希在笔试中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在面试中,小希凭借自己活泼大方性格脱颖而出,深受老板喜爱,最终在公司里获得了自己心仪的岗位和一份不错的收入

  而这时的小优依旧在茫茫人海漂泊不定,其实很多的工作近在咫尺,小优却因为缺乏勇气错过

  在最近的一次聚会中,小优和小希聚在一起,小希回忆起当初应聘的时候的事,感慨道:“如果当年我没有鼓起勇气去争取这个机会,我现在哪有这么好的生活啊!”

  细细想来,确实如此,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凡事都要靠自己争取。

  个人可以没有好的学历,但是一定不能缺乏勇气。

  可能你已经很尽力了,但还是争取不到你想要的,请别灰心丧气人生的路很漫长,有的是时间,一切都来得及。

  也许某一天,你会发现其实自己并不聪明,没有学历的光环,只得孑然一身行走于这光怪陆离世界

  然而,只要你敢于尝试,愿意逐梦,总有一天将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绽放自己的光芒

  作者:谢小湄,湖南省娄底市双峰一中的一名高一学生,热爱写作,热爱播音主持,还有自己的荔枝FM:声音牧场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