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的生日

2019-02-02 23:22:1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生日

  南方人对生日特别重视,什么逢十大生日,不逢十小生日,都要过,大生日大过,请上亲朋好友,摆上几桌,庆祝一番,小生日小过,一家人小搓一顿。

老婆的生日

  结婚近二十年三了,小孩都十九岁了,从来没有给自己过生日,也没给老婆过过生日,因为自小我就没有过生日的概念

  “老爸,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们给她庆祝一下呗。”一下班儿,进了屋,女儿见我回来,就高兴地对我说。

  “啊,是妈妈的生日啊,是吗?”我一边关门一边说。

  女儿一听马上不高兴了,“你还是她老公啊,连自己老婆的生日都不知道,结婚这么多年了,嗨”女儿叹着气。

  “不知道就不知道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一脸无所谓样子

  “算了,我和妈妈出去逛街去,我们两个玩,不带你。”女儿生气了。

  “不带就不带。”我还是无所谓

  老婆还没下班儿,我以为女儿是说着玩儿的,我进到厨房开始做饭。女儿走了进来,“你做你自己的,我带妈妈出去吃。”

  “真的,你带我去呗。”我感到很诧异

  “不,哪个让你连妈妈的生日都记不得的。”女儿说着离开了厨房。

  “哎呀,过生日,只是个形式,你看,我和妈妈不是也把你养大了吗?你不是也很优秀吗?”

  “那是另外一回事儿。”女儿还在生气。

  因为晚上还要值班,加上老婆和女儿又不在家吃,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在家煮了点面条,草草吃完就到单位了,老婆还没回来。“嗨,给她们自己安排吧。”我心里想着,“生日,对一个人是重要,但也不能太过重视。再者说了,夫妻之间就一定要知道对方的生日吗?就一定要在对方的生日给庆祝一番吗?心里有对方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夫妻,一方过生日,就要对方给买礼物,摆酒席庆祝,可是没过几天就大吵大闹不可开交时,还会大打出手更有甚者,还有一些夫妻刚刚过过生日就离婚了,这些又怎么说呢。

  我和老婆不在乎形式,老婆也比较随和结婚时我连戒指啦、项链儿啦,都没给老婆买,因为没钱。但是我们因为相爱,这么多年,才能平静静、快快乐乐地过着我们的生活养育着我们的女儿。婚姻双方懂得真爱共同组建的小家,真爱双方的感情,真爱双方爱情结晶,我觉得就够了。

  但是今天我知道有人为老婆鸣不平了,那就是我们的女儿,也好就让女儿带老婆去逛街,然后是下馆子还是看电影,随便她们吧,也算弥补我这个因为工作不能陪老婆过生日的丈夫愧疚吧。

  生活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心,在于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婆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