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高创商,理性创业——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创业沙盘培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高创商,理性创业——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创业沙盘培训

2019-02-02 23:17:49 作者:张婉焱 来源:张婉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提高创商,理性创业——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创业沙盘培训

  为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增加创业意识、拓宽创业思路,加强对国家“双创”政策认知,12月13日下午2:30,由信控学院团委创业实践部主办的科技创新创业沙盘培训在信控学院楼A317举行。

  本次培训由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翟文艳老师担任主讲,信控学院科技创新部与创业实践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使用“《创业者模拟演练沙盘”产品进行有趣的创业演练。首先,翟老师分发给每组同学沙盘模拟游戏的卡牌,让同学们讨论选择工作项目积累储蓄,选择办公场地,挑选合适项目,交付注册费。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学以致用,他们在实践中体验,摸索,感悟。之后,翟老师让同学们挑战“上市公司”这一阶段,同学们体验了抵御创业危机完成订单管理人员变换困难。短短几个小时,同学经历了准备、上市、经营这三个创业阶段,获得的不仅仅是一次创业实战、免费实践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体验了一个创业者的心境,积累机会把握机会,勇往直前

  “沙盘大赛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模拟企业从孵化到生产经营的环境考验锻炼参与者的创业能力。”翟老师介绍道。据了解,沙盘游戏是针对创业团队之间合作关系设计实验平台游戏,通过模拟创业者经历的创业储备期、种子期、发展期、成长期等整个创业过程,让创业者在模拟中认识创业、建立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路,提升对创业各环节关键点的把握能力,最终提高创业成功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