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日青空》观后感及微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日青空》观后感及微评

2019-02-03 19:47:06 作者:ETERNI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日青空》观后感及微评

  《昨日青空》观后感评价

  层次分明阳光,缀满爬山虎的长廊梅雨季青杏上滚落雨滴,像刚哭过一场;纸飞机渐飞渐远,融化在蓝天白云间,墙皮斑驳的青瓦小巷宁静平凡江南小镇。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抖音,从前的日子都那么慢,那些日子里的故事也总难以忘怀

  书桌上成堆的书,一页一页撕下的高考倒计时,这是一段叫做“高三”的时光,他们讨厌考试,他们担心分数,但他们也只好接受继续在这单调的路上前行

  一个普通的早晨,一个不经意的抬头,短短的一瞬间,心中的种子就会萌芽,屠小意——一个热爱漫画学渣就这样喜欢一个女孩小心翼翼地喜欢,小心翼翼地靠近,年少让人好单纯,单纯的甚至有些可笑。喜欢就是那么不讲道理吧。可惜也因为不讲道理,女孩喜欢的是屠小意的好友——齐景轩,那个夜晚,初恋来不及勇敢就已变得狼狈不堪,那个夜晚,友情也被恨意覆盖,但是这一段青春永远也不会褪色,因为这里有笑容也有眼泪,有友情也有懵懂的喜欢,也有等待着他们的远方。

  后知后觉中,屠小意明白了是齐景轩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去追求自己梦想,来不及说再见就也许成了永别;而女主在两人的相继离开后,也懂得了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梦想很远,退一步,也许再也无法触摸,梦想也很近,再走一步,也许就可以拥入怀中。也许我们也只要再有一点点的推动,也可以朝着梦想坚定地前行。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仿佛有好多遗憾,但这些遗憾都会随着时间沉淀,再度翻出时显得熠熠生辉;我也喜欢这样的画风干净纯真,没有牵手拥抱,没有真情表白,只是一张画像,只是轻轻地拽着衣角,所有的真情都可以感受到 ,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自然。也许十年后、二十年后,再度回首看这部影片,我的内心也会有一阵波澜吧,这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故事,但是也会有戳中泪点场景对白

  故事很美但是却有太多的bug,一个小县城大学教授,说走就走的“深圳漂流”,势利班主任态度大反转,不会打球的《灌篮高手》迷••••••这些都显得有些突兀,但是制作还是很精致,符合那个年代的画风,耐人寻味台词,不用批判眼光看这部影片,只是去感受这个故事,去回忆自己的青春,还是不错的。重要的是我们追求的东西,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所拥有的,青春很短,才更要我们去珍惜。(少许几句话有借鉴经过修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