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不能不把手摆在嘴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能不能不把手摆在嘴里

2019-02-05 20:41:2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能不能不把手摆在嘴里

  我是个十足的体育迷,什么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什么体操跳水,游泳,举重,等等,等等,我是尽一切可能收看现场直播

你能不能不把手摆在嘴里

  “快看,中国队赢了。”挨到晚上十点,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亚洲杯中国队对泰国队的比赛。“2比1,中国队赢了。”我激动地跳了起来,然后又坐了下去,两只眼睛直直盯着电脑

  “老张,手指好吃。”正在看手机老婆听见我这么激动,抬起头,看见我无意之间把手指放在嘴里。

  “不好吃。”我无奈摇摇头

  “那你能不能不把手放在嘴里,脏死了。”老婆继续说道

  “有多脏,自己的手。”我还在无力狡辩。

  “是的,你还小呢。这么大个人了,一高兴忘乎所以了,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啦。”老婆嗔怪着。

  我笑了笑,未置可否。

  你看本来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就招致老婆的反感。可是,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己的坏习惯,坏毛病。如果这些坏习惯,坏毛病仅仅限于自己的生活,也无所谓,也不会让人说三道四吧。但是哪有什么仅限于自己的习惯啊,比如说,抽烟,污染环境,向大气中排放有毒气体,旁边的人要抽二手烟,和你生活在一起的家人也要吸二手烟,甚至三手烟,这对他们的健康是相当有害的。因此,一抽烟,我就到房子外边,在单位,也是到办公室外边,可是这也仅仅降低对周围人的影响,而不是没有影响啊。

  我们很多人对自己的小习惯,小毛病不以为意,不是很重视,可是长此以往,这些小习惯,小毛病所带来的危害就会累积成大问题。还是抽烟,经常有人说,男人不抽烟,女人不喜欢,男人不抽烟,女人不沾边,这明明就是给自己找借口,可是也有很多不抽烟的男人娶了如花似玉的老婆。也经常有人说,少抽点,没问题。真的没问题吗?在抽烟问题上,干嘛总给自己留有余地,男人有时就要对自己狠一点,该改掉就要改掉,不要拖泥带水

  不要以为坏习惯,坏毛病是小事,就觉得没问题。刘备早就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说的就是不要沾染一些坏习惯,坏毛病,不要做坏事,哪怕它们很小,很小。因为很多事情的危害就是在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等到发现了,重视了,已经迟了,无法挽回了,也就追悔莫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