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聚会聊起工程队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节聚会聊起工程队岁月

2019-02-05 20:35:42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聚会聊起工程队岁月

  舅舅和我是让一名干警用三轮摩托车送到化肥厂的。他在厂内有几个熟人,把我安排到一个工人宿舍办理好手续便匆匆离去,留下孤零零的举目无亲一个我。第二天,我被分配到基建车间实际上就是为刚刚建成的三年的工厂继续搞基建项目,整天摆弄水泥混凝土沙石。就象现在的农民工房子一样

  这个工程队大约有三十多个人组成。十几名瓦工和木工师傅,二十几个小工人也就是壮工。都是本县各个地方建筑精英大家都是为了生活所迫,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出来的优秀工匠技术精湛手艺良好不怕苦不怕累的整天在一起干活,经常有说有笑,和他们一起工作倒也没有多少压力。在零零星星干了一段扫尾工作后,厂里安排建造一座大车间。

  新建车间地址已经选择好,就在几个原来已经建好的车间边上的空地上进行。指挥者是一名刁姓年轻人,当时仅仅24岁。但他天资聪明,又好学上进孜孜以求,木工,泥瓦匠,钢筋水泥混凝土样样精通,制图和看图更是行家里手,是厂里以及县里难得的建筑人才。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挖地基,打基础,布钢筋,木工师傅带着大家支荷板,瓦工师傅组织开展和水泥,打梁柱。

  整个工程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进行。大约战斗了二十多天,新车间便有了眉目样子轮廓清晰可见,马上就要封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