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人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鬼人鱼

2019-02-07 06:23:25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人鱼

  “昨天张棍子还给我打招呼呢,没想到今天就死了。”林村的张婶拎着菜篮子满脸愁容的看着面前奄奄一息的张棍子。      张棍子是林村一个四十六岁的光棍。其实这张棍子死了还挺让村里人伤心。虽然张棍子是个光棍,但他平时经常帮村民一些忙。“哎,大家都让一让!”村长大声嚷嚷着让大家让出一条路好让道士为张棍子超度。请来的道士是一个六十多岁的白发老人,白发白眉,穿一身黄色道袍,颇有几分仙风道骨。大家听从白发道士的安排将张棍子下葬便陆续回了自家。      夜晚将近,林村阴风阵阵,让人不觉发颤。林村四处都是树林,树林里有很多坟堆。林村在这里已有两百多年了,凡在林村死去的人都埋于四处的树林里。      “嗖……”白发道士脚踏清风在树林上方飞过。就在这时,树林里有一点红光闪动,白发道士在离红光闪动处附近落了脚。躲在一堆草笼后面看那红尘闪动处。“鬼人鱼!”白发道士大惊。      鬼人鱼是死去的女人的魂与鱼死去的魂的结合体。传说女人在水里死亡时刚好水里有一条雌性的鱼死去,女人的魂魄便会与鱼的魂魄结合,再经数十年在水里的修炼,便成一条鬼鱼,鬼鱼外经三十年的修炼,便成鬼人鱼。鬼人鱼可在陆地上生存,也可在水里生存,但她们只能在黄昏后出没。她们有着少女美丽容颜,专门勾引男子,吸其精气,夺其寿命,维持不老容颜,不死之身。      白发道士替张棍子超度时就发现张棍子死的不对劲。张棍子今年四十六岁,白发道士看其面相理应活七十八岁。就在张棍子入棺下土时,白发道士看到从棺材缝里露出一股白雾,还带有鱼腥味,才知张棍子绝不是死于意外。于是趁着夜晚村民都在熟睡,溜进鬼人鱼爱居住阴气重的地方,而在林村阴气最重之地就是四处的树林。      离白发道士不远处的一块大石头上,一个穿着红色长裙女子手握人骨做的梳子梳着如瀑布般的秀发。      鬼人鱼的弱点便是那把用人骨做的梳子,因为那是鬼人鱼为人时的骨头。只有将此梳子烧掉,鬼人鱼才会彻底消失。看那人骨梳子的颜色,这只鬼人鱼应该是才修炼成人形。人骨梳子是白色,会随着鬼人鱼杀害的男人数量而逐渐变黑。      红衣鬼人鱼将头发梳好后,便放下手里的人骨梳子往附近的一条小河洗澡去了。“机会来了。”白发道士待红衣鬼人鱼走远了快速拿起放在石头上的人骨梳子,并用符咒包住,将其烧成灰烬。就在此时,从附近的小河处传来女子嘶声裂肺的惨叫声。        第二天晌午村里一群妇人在小河边洗衣。突然一个妇人指着面前的一条小红鱼道:“大家快看,好可爱的小鱼,还是红色的,真喜庆。”说完用手去抓河里的小红鱼。就在这时,白发道士以闪电般的速度将河里的小红鱼抓去,留下一群发呆的妇人。        其实这小红鱼是鬼人鱼的原身,还好白发道士将此抓获。不然不知它又要如何祸害村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鬼人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