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2019学会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2019学会启航

2019-02-07 12:45:11 作者:扁舟 来源:人生必读好书指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2019学会启航

  读一流书,做一流人!

  快来点击查看:必读好书目录

  我们的耳边,常常会充斥这样的话语

  你已经30岁了,再不结婚孩子,就迟了;

  你已经人到中年,有儿有女了,怎么还想创业,太迟了;

  你在这岗位干了十几年了,还想改行,太迟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太迟了”三个字,常常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我们总害怕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总担心自己年龄太大,起步太晚。可是我们忘了,人生永远没有太迟的开始,当我们以为晚了的时候,恰恰就是最早的时候。

   01 

  最近,被一则新闻深深触动

  一位53岁的清洁工赵立娟,从小就有唱歌的梦想,每当闲暇时,她就会到公园里去唱歌。

  在节目中,赵立娟一开口唱了一首《甜蜜蜜》,就惊呆了评委网友们纷纷评论:“开口跪,简直是天籁。”

  赵立娟在深圳一家银行清洁工,每天上班8小时,不包吃住,每月工资只有2400元。然而她的脸上,依旧写满着对于未来向往,无论生活多么艰难,赵立娟依旧信心满满地说:“我的下半辈子,就在甜蜜蜜中度过。”

  也许青春渐行渐远,也许生活的不易终将化作皱纹爬上你的眼角,也许岁月逐渐荒芜,但就如林清玄说的那样:“生命终极幸福或许难以寻觅,但小小而确定的幸福,却随处可寻。”

  你要深信,心若晴朗,人生便没有雨天生活再艰难,人生再苦短,只要保持着向上成长能量,就一定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02 

  摩西奶奶说:“人到底该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谁明确规定。如果我们想做,就从现在开始,哪怕你已经80岁了。”

  这位年轻时被偷走梦想的老人,在77岁时重新拿起了纸笔,在101岁的时候举办个人画展一生留下了1600多幅画。

  就在她100岁高龄时,有一位日本的年轻人来信,说自己已经30岁了,不知道该不该放弃收入稳定,但自己并不喜欢医生工作

  摩西奶奶

  摩西奶奶回信说:“做你喜欢的事,上帝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是我现在这个年纪。”

  年轻人听从了老人的话,三十岁的年纪开始执笔写文章,之后他的小说远销全球,成了人们耳熟能详作家

  他,就是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

  摩西奶奶说:“回顾我的一生,在八十岁之前一直默默无闻,八十岁以后,未能预知的因缘际会,将我推向了巅峰。”是啊,时间不老,此生未完,只要有梦,即便暮年,又怕什么?

  你要深信,对于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及时的,年轻的。与其在惋惜年纪太大,起步太晚,不如紧紧抓住命运尾巴;与其后悔曾经蹉跎的最好时光,不如从现在开始,努力拼搏。你要相信,时光且长,只要努力,你终将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03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很多人都以为,一个女人若是选错了丈夫,那么她的后半生,多半是悲剧

  然而百年前,就有一位奇女子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天下被弃的女子,即便选错了婚姻,我们一样能够推倒重来,活得扬眉吐气

  这个女子,就是徐志摩前妻——张幼仪。

  张幼仪

  张幼仪是旧式女子,从小被教育三从四德,贤良淑德,可她的“德”,在接受了西方教育的徐志摩眼中,却成了“迂腐”。

  徐志摩和张幼仪的婚姻,纯粹是因为父母之命。成婚以后,徐志摩去英国留学,对林徽因一见倾心。可这个时候,张幼仪却怀上了二胎。

  徐志摩为了甩掉张幼仪,勒令她立刻把孩子打掉,并且要与她火速离婚。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她失去了自己视之为天的丈夫,甚至年幼小儿子在出生几年后也不幸夭折。

  很多人以为,张幼仪的人生就这样完了。毕竟此时的她已不是妙龄,更是嫁过人,离过婚,生过两个孩子,还被丈夫抛弃。这样的女子,即便是在现代社会,也会被认为在婚恋市场上一文不值,更何况是在百年前的旧中国呢?

  可这个倔强女人却不服输,跟着二哥到了德国攻读幼儿教育,学得一口流利的德语,之后回到上海,与人合伙开起了云裳服装公司

  命运就是这样神奇。曾经被徐志摩嘲笑为“乡下土包子”的女人,后来却经营出了一家引领时尚潮流的服装公司;曾经被徐志摩认为是个没有文化唯唯诺诺的“小脚女人”,却担任起了上海女子商业储蓄银行的副总裁;曾经要以徐志摩为天,必须接受徐志摩的供养才能度日的女人,最终却能在徐志摩死后,出资帮他编一套诗集

  你要深信,人生怕的不是入错行,也不是选错人,而是没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嫁错人又怎样,年纪大又如何,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认得清现实,及时止损,及时离开,也一样能够从头开始,破茧成蝶,华丽转身。

   04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在今天这个信息高速流通的时代,许多人为了一夜成名,到处寻找捷径,以至于遗忘了曾经的初心。也有许多人被浮躁的社会风气影响,总担心自己起步得太晚,成功得太慢。

  看,娱乐圈里的小鲜肉二十几岁就买车买房,而我二十岁的时候,还奔波在上大学的路上;

  看,网络上的知名博主十几岁就吸粉无数,随便一个广告就十几万,而我四十好几,还在为了养家糊口苦苦支撑

  你是否也在看到这样的新闻后心声感慨,自怨自艾

  人生就是这样,因为有比较,所以会焦虑。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幸福是自己定义的,快或慢怎么能以此来衡量成功或失败呢?人生那么长,我们又何必要活得这么着急

  古话有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别人年纪轻轻就取得多大成绩,懊悔自己过去没有好好努力,不如沉得下心,找准目标,付诸行动。因为人生就像那句名言所说的那样:“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关键在于学会启航。

  你要深信,能困住我们的,从来不是时间,只是我们把年龄当成了借口,于是停止了前进的步伐;你要深信,人生的遗憾并不是年华渐长,功业无成,而是我们从来没有学会启航,于是只能坐井观天,最终在曲终人散时,空余嗟叹。

  不知不觉,2019年的曙光已经照亮了你崭新的一年。

  请别总说年龄渐长,一切太晚。

  要相信,只要心态年轻,我们便能穿透岁月的年轮,活出别样精彩

  请别遗憾韶光易逝,容颜老去,请从现在开始启航,为自己认真地活一把。

  亲爱的,无论身处何处,你的2019才刚刚开始。

  只要你愿意,一切都还来得及。

  本文为“人生必读好书指南原创,读一流书,做一流人!我们旨在提供高品质好书资讯帮助每个人读到好书,欢迎关注

  -除了好书,我们还有好课-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在等车时听听《40部经典名著》、在上班路上听听《从零开始学英语》、《职场36计》、在洗漱看看《15堂瘦身课》、《18节课学会情绪管理》......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自己修养能力等各方面都在进步,人生也会随之改变

  如果你也想这样,必读君推荐你关注:

  “碧读人生课堂服务

  (“碧读”是我们的新品牌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人生课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