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养狗

2019-02-07 09:00:12 作者:王老五爱悦读 来源:致远悦读公社 阅读:载入中…

养狗

  关于养狗,我似乎从未动过心思,不动心思是因为曾经被狗伤过,这个“伤”不是被咬了,而是被伤了心。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家里要来一只小狼狗,来的时候还不到十天,眼睛才刚刚睁开,但整天还是一幅睁不开的样子身子还站不稳,需要时不时用嘴巴杵着地来支撑它笨笨的身体。连吃东西也不会,只能喝奶,但绝对不敢送回狗妈妈那里,因为那个时候狼狗还非常的稀少,很多人都等着抱小狗,我们之所以不到十天就抱回来了,其实是“抢”来的,稍晚两天可能就被别人抱走了。

  为了让它健康地活下来,又给它准备奶瓶奶粉,而那个时候,人还吃不饱,能让它喝上奶粉足可以看出家人对这个新成员重视欢迎。它也不负我们的希望健健康康地长大成一只非常帅气大狼狗,说是我们村最漂亮的狗一点儿也不夸张。那个时候,电视上正在热播《赛虎》,我家那只狗长的跟赛虎一个样,我也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赛虎。

  赛虎看家护院的能力自不必说,哪怕是带着去地里干活,只要让它躺在车子旁边,绝对忠于职守,直到主人回来才会一起回家。它同时还是我与小伙伴们玩耍的“大将军”,一声令下冲锋在前,毫无二话,其他小伙伴家养的狗在它面前只有甘拜下风的份。

  但树大招风,这么英俊潇洒漂亮能干的一只狗自然惹别人眼馋,临村一个叫草佛堂的地方,有一个恶人带着两条狼狗来逮它,先是将它引诱到离我家较远的地方,然后两条狗与我家的赛虎展开了撕咬,并最终将它逮住。好在,有路人看到,及时到我家报信,虽然我们成功地去那户恶人家里将赛虎要了回来,但它已经是伤痕累累。我摸着它前腿及脖颈上刚刚结痂的伤,哭的像个泪人,恨不得跑那户人家连人加狗都咬上几口才解恨。

  养好伤的赛虎,虽然表面上还是跟当年一样威风凛凛,但明显感觉锐气严重挫伤,和人一样,肉体的伤好恢复,但心灵上的创伤却难以复原。心灵的空虚让它急于找到一个发泄口,终于在某一个黄昏的时候,它遇到了一只正在发情的母狗,而这只母狗或许正是某个心怀叵测之人的诱饵,成功地、不带任何血腥地将它给带走了。

  自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它,除了时时出现在我的记忆里。

  它是我儿时最忠实的伙伴,但它还是离我而去了。不管是主动还是被迫,它走到我的心里,又在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情况离开,或许它也曾多次呐喊,希望能回到我的身边,但一切都是徒然。我知道,按一条狗的生命长度来说,它应该早已不在人世,我关心的只是它离开我之后过的好不好……

  养狗对养狗的人来说,最惨酷的莫过于此,你得准备好它提前离开你的伤心思念

  前段时间,在南昌工作同学晒个朋友圈,有一只漂亮的博美需要寻找新主人,看到那只不停转圈的白色小狗,恻隐之心一时泛起,就随手留言:春节带回来,给闺女养着。

  而实际上,关于养狗,我还真没有准备好。别说是在城市里,就是在农村生活,恐怕我都会千思而后行,毕竟,狗跟别的动物不一样,最容易与人建立深厚感情。但,还没等我准备好,同学就回来过年,不但带回来一只博美,还有一只小泰迪。

  关于小狗狗品种,我听说过的只有吉娃娃媳妇水平跟我不相上下,以至于第二天跟人打电话聊起小狗来,人家问她什么品种,他说是:奥迪……

  奥迪四个圈行不,你家跑的是四个蹄!

  小泰迪的名字叫史努比,是个非常聪明的小狗,超出了我的想像。同学开车走的时候,两只小狗一起去送他们,同学的车走了,博美很温顺地跟着回家了,但史努比却一直不走,在同学停车的位置上溜圈。眼睛里流露渴望失望神情,既显得可怜巴巴,又显得深情难却,像一个孤独孩子,又像一个坚强的家人。

  它在那一刻打动了我。

  两个小时后,终于将放弃等待希望的它弄回了家,它可能也知道自己换了新的家人,所以,不再执拗。趴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连嘴巴也撂在沙发上,仿佛疲累至极,又仿佛在深情在遐想

  或许,它已经明白,旧的生活已经结束,新的生活已经到来,不管它乐意不乐意,它都得迎接和适应接下来的新日子空气区别于南昌,环境不同于旧主人。

  在家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天刚刚亮,它就开始挠门,这个挠门声就像是警铃一样提醒我该做什么了。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带它下楼,出门就跑到冬青丛中撒了泡尿,然后就是东闻闻、西嗅嗅地熟悉新的环境。

  昨天对我还是带答不理、东躲西闪,今天就已经开始形影不离、环绕左右了,带它出门,每走二三十米远,或者在路口转角处,它都要翘起腿来撒尿,而实际上,到后来可能已经没有尿了,但它依然会留下自己气味,以便记住回家的路。

  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之间,它显得那样的弱小,但它却是那样的通灵精神,两只眼睛晶莹剔透,闪着智慧光芒。同学说泰迪在所有犬类中聪明度排第二名,我不知道第一是谁,这就是我遇到的第一名。

  我在楼下溜狗,遇到前领导,他笑着问我,这么快就开始学会养狗了?我说是同学临时寄养,和闺女一起玩几天的,但我知道,或许我已经就此“上套”了,再也舍不得与之分开。

  挺好,至少每天六点半就得起床,再不会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然后半夜熬到不困不行无可奈何地睡去,或许,史努比就是来纠正及拯救我睡眠的使者

  一切皆是缘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