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起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起风了

2019-02-07 19:40:48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起风了,必须好好活下去。这是宫崎骏的电影《起风了》中的一句台词。我记着好久,这句话就如同它的情节一样,令人感触深思。

  是啊,春天来了,起风了,要准备接新的一年了。

春天,起风了

  春天的气息接触天空,一切便开始有了秩序枯草心儿开始蠢蠢欲动枝丫儿上的花苞也欣欣然的。今年立春是在除夕前一天,来的貌似有点赶。白天还好,一接近夜晚那个风便撒了欢儿似的,吹啊吹。坐在路边打牌的老人说这春风啊,最是活跃,催生万物,好得很!

  又是新的一年,树木年轮又会增生一圈,我们的年龄也增了一岁。长大了,总不能徒增烦恼,总得要比以前更努力,变得更加优秀才行。以前总想快快长大,因为羡慕极了大人生活,也羡慕他们的自由成年之后,越成熟懂事却越觉拘束。没有了无忧无虑快乐时光,我们得微笑自信的同现实世界招呼。慢慢熟悉自己是一个成年人样子

  有句话说,能控制情绪时候,是成长也是悲伤的时候。现实生活里便是如此罢。幸好总是有新的事物,新的人出现,或惊喜,或惊吓,总在用别开生面方式刷新着我们的每一天。

  春天来了,起风了。不论春风怎样撩拨,这又是新的开始。上一年没有完成目标,今年就好好努力并实现,没有还完的房贷,就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争取更早还清,没有完成的考试,就踏踏实备考相信成功是不会亏待任何的努力之人。不论过去怎样,只愿往事随风,爱恨随意,以后做好自己。

  春天了,起风了,愿你“猪”事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起风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